【ACT】佛陀紀念館參訪 外籍生體驗佛陀大智慧

2019-2020年度ACT全球商管學程(ACT Global Program, 簡稱ACT)在11月中旬展開台灣模組課程。為了使學生能更深入了解與體驗在地文化,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11月18日帶領學生前往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進行一日文化之旅。參與本次活動的學生來自7國,包括奧地利、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越南與台灣。

進入禮敬大廳後,館方安排英文導覽並結合數位影像教學,帶領學生一窺佛陀文化的奧秘。英語流利的志工詳細解釋每一座塔建造背後不同含義與故事:五和塔喜慶之家象徵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六度塔一筆字,蘊藏星雲大師人生無窮的智慧。在六度塔裡,學生除了體驗大師墨寶木刻拓印,也紛紛在館方提供的菩提葉造形紙張上寫下心願與期許並掛在菩提樹上以獲得佛陀庇佑。導覽最後一站來到大佛平台,大佛高108公尺,近36層樓高,映入眼簾的大佛,許多學生表示「非常震撼」。

「我真的很喜歡這趟佛陀紀念館參訪活動,透過抄經與茶禪一味的體驗活動,對於佛教文化與生活態度使我有更深入的理解。除了佛光山的建築與大佛令我印象深刻外,紀念館的互動軟體與現代化的設備也非常特別。」奧地利學生馬利歐(Mario Hackenbuchner)說。奧地利JKU學生韋瑪佳(Maja Vidakovic)則說: 「在奧地利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佛陀雕像,抄經與茶禪一味對我而言是很不一樣的體驗,我一定要帶我的家人來體驗佛陀文化。」

「雖然我是台灣人,但這是我第一次來佛陀紀念館」林宇璇說,「跟著來自世界的同學一同暸解佛陀文化相當有趣。抄經與茶禪一味活動中帶領我們的法師帶給了我很多生活與心靈上的啟發。」學生更把握著參訪預留的自由活動時間,到佛陀紀念館內部各個設施參觀,並拍照留下紀錄。帶著平靜的心情,為接下來忙碌的課程及學程行程做好準備。

(IBMBA 108賴彥竹撰寫/管院編修)

ACT學生與法師合影留念
來自奧地利的Mario Hackenbuchner體驗拓印
同學體驗毛筆抄經
外籍學生體驗茶禪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