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BA】企業管理研討:顧問工作懶人包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IBMBA)邀請新藝行銷傳播總監葉曉怡分享「顧問工作懶人包」,葉曉怡曾於中國半導體及被動元件公司工作,後來於英國就讀碩士後,任職於奧美廣告,到現在成為顧問,她提到與客戶合作時,在資訊科技領域的客戶都很開心能夠用共通語言與她溝通,這也是擔任顧問很重要的一點。

葉曉怡表示,在顧問諮詢過程中,首先要了解產業趨勢,以公司及消費者的立場去考慮對於諮詢的需求,她也提到現在的整合營銷傳播方式(IMC)和許多品牌的行銷模式,例如LUSH運用許多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如Facebook和Instagram觸及更多潛在消費者;與Youtuber合作讓消費者了解他們的產品特色,達到口碑行銷的效益,「這是在全通路時代所因應的銷售模式-整合實體與網路。」

葉曉怡更以台灣森田藥妝面膜的行銷為例和大家討論,請大家提出建議可以拓展哪個海外市場、如何最大化品牌曝光率,以及如何運用IMC計畫編列預算等。小組須於五分鐘內以簡報方式呈現,其中一組提出可以在泰國拓點,並以便利超商為販售點,除了刺激銷售率也增加品牌曝光率。

最後,葉曉怡給予學生們在各個新市場上的建議及簡報技巧的改進,學生們在討論中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