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大手牽小手 牽起校友與學弟妹的經驗傳承

「大手牽小手」校友與獲獎在校生交流活動,由中山EMBA校友黃德成、曾國揚、林世昌、李健齊、李書全擔任經驗導師,分享人生和職場歷練。不只單向傳承,獲得今年度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獎學金、薪傳獎助學金和鍾金福獎學金的學生,也能藉此機會和大學長們聊聊自己的志向和獎助學金運用規劃,從中汲取寶貴的人生哲學。

管理學院9日辦理校友回娘家活動,除了上午場的獎助學金頒贈儀式、108年度管院傑出校友頒獎和管理學院校友會幹部交接等重要典禮,今年特別於下午場安排「大手牽小手」校友與獲獎在校生交流活動,由中山EMBA校友黃德成、曾國揚、林世昌、李健齊、李書全擔任經驗導師,分享人生和職場歷練。不只單向傳承,獲得今年度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獎學金、薪傳獎助學金和鍾金福獎學金的學生,也能藉此機會和大學長們聊聊自己的志向和獎助學金運用規劃,從中汲取寶貴的人生哲學。

獲得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獎學金的公事所碩一曾亮瑜從EMBA-11李健齊學長身上看到「學習跨領域專業」的重要性,帶領欣亞電腦運用老二優勢創造通路價值,「不怕一時的不被看見,持續培養自己的價值,終有一天能出頭。」企管所碩一的廖芸慧則向EMBA-11林世昌學長、曾國揚學長請益,對於追求人生方向有了新的思考,無論是先設立目標再規劃可以如何達成,或是觀察周遭可以學習的事物,進而深入探索體驗,從中定為自己再發想出路,兩種模式都值得年輕學子深思。

財管所碩一張舒涵也代表分享與EMBA學長們的對談心得,黃德成學長以自身為例建議可以考取專業證照,讓學弟妹十分佩服大學長的學習態度;李書全學長則鼓勵大家做好每個階段的本份,讀好書也是一種責任感的展現。對於同學提問應該先升學還是先工作,德成學長說沒有絕對的選擇,但也提出充實自己的知識,即使在出社會工作了,也有很大機會被選派進修,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管理學院首度辦理獎助者與授獎學生的經驗交流活動,在溫馨的氛圍裡,讓學生有機會從企業經理人、企業主口中獲取寶貴經驗。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表示,人生就是一棒接一棒,「大手牽小手」就是一個經驗傳承的起點,希望提供學生多一些父母、師長以外的資訊管道,幫助他們的人生、學業和事業的發展。

活動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tjj1PuDtVfkSkRwR7

管理學院「大手牽小手」活動讓校友與在校生經驗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