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 興大啟程(經濟日報)

2019-10-19/經濟日報/蔣佳璘

中興大學EMBA承辦「2019第九屆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單車環島,19日在興大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興大圖書館前廣場進行開幕授劍典禮、串旗啟航儀式。此次共有11校110位EMBA師生一同展開9天的單車環島壯遊,預計27日抵達終點中興大學。

開幕授劍典禮由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商管聯盟執行長楊聲勇、EMBA執行長紀信義,中正大學EMBA執行長許嘉文、台科大管理學院周子銓院長對選手致詞、勉勵。隨後選手、活動相關人員將移師興大圖書館前廣場,在院長詹永寬帶領下進行暖身操,並於早上8點10分陸續出發進行959公里的單車環島。

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今年邁入第九年,2011年在交通部的邀請下,EMBA商管聯盟各校,首次舉辦兩岸EMBA鐵馬論劍,當年共有兩岸200餘位EMBA師生騎行花東並於花蓮會盟。

今年共有11校110位師生參與,此次環島騎行結合濟弱扶貧,選手也將至各地偏鄉國小進行捐贈,透過單車環島除挑戰自我,深入了解台灣在地人文風情及特色,促進各界企業菁英交流外,更將愛心傳至台灣偏鄉。

EMBA商管聯盟由國內九所知名院校所組成,包含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與清華大學。今年「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由中興大學與中正大學共同主辦,結合興大百年校慶,特地以中興大學為啟點與終點,百餘位師生齊聚共慶興大創校百年。

「2019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啟程,參與全體學校合影。 蔣佳璘攝影
「2019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參與的全體學校及中興大學EMBA同學共同合影。 蔣佳璘攝影
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右四)、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左三)、商管聯盟執行長楊聲勇(右二)、EMBA執行長紀信義(左二)及與會師長貴賓,特別到場幫選手加油。 蔣佳璘攝影
「2019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在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鳴槍下,正式展開活動。 蔣佳璘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