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勞動法令知識趣味競賽 情侶檔、碩士生都來挑戰(聯合新聞網)

2019-09-24/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近年勞權議題備受關注,為鼓勵民眾了解自身權益,並促進勞動教育向下紮根,高雄市勞工局推出「全民工安意識促進加油戰」活動,日前在台鋁MLD生活商場中庭廣場登場,舉辦勞動法令知識競賽,邀民眾PK勞動知識,吸引全台80個隊伍組隊報名,從事業單位、大專校院學生,還有碩士家長帶著幼稚園小朋友報名參加,比賽現場更湧入眾多親友團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勞工局表示,此競賽冠軍可獲3萬5千元獎金,吸引80個隊伍組隊參加,包括學生組37隊、社會組43隊,也有多位民眾現場報名分組競賽,配合一系列勞工局創意闖關攤位,讓民眾玩遊戲互動闖關,並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實用家電等好禮。

經過一連串初賽與決賽比拼,學生組由高雄師範大學情侶檔余汎雅、陳柏丞奪冠,兩人表示很開心能奪得大獎,將回去與師長同學、親友分享喜悅;亞軍則由中山大學企管系學生巫翌蓁、杜佳耘獲得,兩人表示比賽前一天還特別熬夜,將印出來的紙本題庫反覆背誦4遍才睡,辛苦不白費,順利獲獎。

此外,社會組冠軍由中正勞工關係碩士班畢業系友程志杰、謝薰儀獲得,程志杰目前擔任雲林縣社會處的社工師,對於各種勞動法令題目內容了然於胸,社會組亞軍則是去年冠軍隊伍吳建儀、洪琬筑,兩人得知這項比賽訊息立刻報名,還從新竹驅車南下再度挑戰。

勞工局局長王秋冬表示,此次競賽採事先公布題庫,讓民眾預先準備,內容涵蓋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15種勞動法令;為提高活動趣味性,更採真人實境客製化桌遊─大老闆爭霸賽進行,並分初賽、決賽兩階段進行,營造四強賽事的緊張感、吸睛度,進一步將生硬的勞動法令知識,推廣給更多青年學子及事業單位、勞工夥伴。

高雄市勞工局日前在台鋁舉辦勞動法令知識競賽,邀民眾PK勞動知識,因冠軍獎金達3萬5千元,吸引全台80個隊伍報名,除公司行號員工,也有學生情侶檔、勞工關係碩士來挑戰。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