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創業就業分享,中山公事所同學互學成長

中山公共事務研究所碩一耿聖淳同學,在指導教授汪明生的建議下,整理了自己在一月底所參與的北京創業就業團資料,劃分成行前準備、行程介紹、照片分享、整體心得等,於三月十日在課餘時間與班上同學分享,班上同學也抽空學習與聆聽,對於課後互相分享學習的活動,汪明生給予非常正面的肯定,並希望同學們能夠敞開心胸,了解對岸的文化與發展。

耿同學所參與北京創業就業團是由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所舉辦,最根本的宗旨在於推動兩岸間的交流與接觸,所以常會舉辦與對岸相關的交流活動,此次創業就業團是第一次與國台辦共同舉辦,針對創業就業去做交流,國台辦特別用心其中,所以在分享時同學看到行程,都表示非常想要參與其中。

耿同學在會中所分享的心得特別提到對於台灣民主的問題的反思,耿同學表示台灣的民主一直以來是台灣的驕傲,但在藍綠惡鬥的形況下,台灣的民眾很容易被政黨的思維所影響,反而容易看不清更需要關切的問題,希望同學們能夠走出既定思維,讓自己能更成長。

會後有同學針對感興趣的兩岸文化問題提出疑問,希望能更了解內地與台灣的文化還有日常行為上的整體差距,耿同學也針對北京當地的整體生活上飲食及人與人的相處等方面積極的回答提問,耿同學表示,互相交流才是達到這次分享心得的最好辦法,也希望同學能有機會親自去參與體驗。

簡報檔案下載

北京創業就業分享現場
北京創業就業分享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