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 管院學生參加安恆商學院暑期課程滿載而歸

自去年於歐洲教育者年會(EAIE)上爭取到學費全免名額,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再度選送學生至姊妹校荷蘭安恆商學院(Arnhem Business School, ABS)修讀暑期課程,2個名額由IBMBA學生阮美鈴(Nguyen My Linh)和GHRM MBA學生孔善(Hkwan San)雀屏中選,歷經3周「歐洲文化與企業及創業管理(European Culture, Business and Entrepreneurship)」主題課程

自去年於歐洲教育者年會(EAIE)上爭取到學費全免名額,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再度選送學生至姊妹校荷蘭安恆商學院(Arnhem Business School, ABS)修讀暑期課程,2個名額由IBMBA學生阮美鈴(Nguyen My Linh)和GHRM MBA學生孔善(Hkwan San)雀屏中選,歷經3周「歐洲文化與企業及創業管理(European Culture, Business and Entrepreneurship)」主題課程,與全球13個國家、24位學生一起生活,紮實的課程輔以個人成長教練,學生不僅在商學領域中獲得豐沛智識,也對於個人人生有相當的啟發與收穫。

來自緬甸的孔善表示,安恆暑期課程非常鼓勵學生交流意見,教師也對學生的多元背景保持高敏感性,課程中常以教育遊戲及團隊合作的方式,引導學生透過不同文化背景的觀點,激盪出多元點子。課程主題也相當豐富,例如運用古典樂認識自己、建立個人品牌及財務預算規劃等。越南籍的阮美鈴則提到,ABS教導學生如何製作資訊圖表(Infographic),將資訊和訊息圖像化,能夠更清楚有效率的表達議題,是未來可以運用在學業及職涯發展的重要工具。

安恆暑期學程中,也包含了前往牛牧場、荷蘭皇家Gazelle 自行車和Save Plastics公司參訪,讓學生了解荷蘭企業的創新營運模式,如運用高科技設備管理牧場、使用回收資源建立房屋等。為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深入認識荷蘭,安恆也安排學生至海牙(Hague)、代爾夫特(Delft)和鹿特丹(Rotterdam)等城市文化參訪,了解荷蘭的歷史、經貿背景與二戰後都市重建的歷史軌跡。

此外,最令阮美鈴印象深刻的是「個人成長教練」的規劃,ABS安排每位學生都有一位專屬的成長教練,透過對談讓學生更了解自己,找到更清楚的生涯方向,也可同時獲得教練的建議。孔善則表示,認識班上來自13個國家的同學,讓她更開拓了國際視野,能以更多元的方式思考各種議題,提高自己的文化智商也與同學們建立跨國友誼,兩人大讚不虛此行。

中山管院與荷蘭安恆商學院於1996年締結姊妹校,除了交換學程外,ABS在冬季和夏季均有辦理短期課程,管院於2018年EAIE爭取到2名學費全免的暑期課程名額,僅供管院學生申請(約每年2月),申請情況都很踴躍,相關課程申請請留意中山國際事務處及管院網站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