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管系】王文彬獲2019總統教育獎

2019-06-29/教育部電子報

2019總統教育獎推薦人較去年大幅提升61位,經由初、複審評審委員實地訪查,從352位推薦學生中,選拔出56位學生代表,他們面對生理障礙、經濟困頓的挑戰,勇敢積極的以堅毅的信心力爭上游,勤學奮發,突破各項艱難的挑戰而努力生活,是具備2019總統教育獎獲獎者的特質。獲獎學生在大專、高中職及國中小校園裡德行優嘉、出類拔萃,是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的發揮,更因地方政府教育局處發掘而成為學子見賢思齊的典範。本週持續宣揚獲獎學生之優良事蹟,系列報導王文彬、葉麗娟、王奕鈞、何彥寶、陳女真、鄭勝豪、陳美芳、黃雨曦等八位獲獎學生。

一、<逆境中奮發向上 改變人生>王文彬 (國立中山大學 #財管系博士班)

王文彬的父親需終身洗腎,母親也曾脊椎粉碎性骨折,雙親皆因重大傷病與意外失去工作能力,家庭狀況陷入困境。父母教導他要好好做人,尊重長輩與友愛同輩,遇到困難時,也一定要全力面對挑戰,造就他絕對不輕易放棄的個性。王文彬努力用功念書、積極參加國內與國際活動多元學習,希望自己將來可以成為優秀的人才,改變家中困境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學業成績之外,工讀的機會不管是多或少,王文彬都儘量去做,希望可以補貼家用改善家庭,透過各種機會增進自己能力,未來希望持續參與各種國內國際活動學習、完成博士班學位。他積極參與各種議題活動、研討會發表研究、2010-2017年獲選青年全國代表、2010-2018年半官方機構美國教育基金會AIEF校園大使與翻譯、獲選2017年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前往泰國與馬來西亞訪問,回國後在總統府接受總統召見。在英國拜訪最大環保組織及和劍橋大學與英國女王冊封爵士進行對談,為世界環境及臺灣外交盡一份心力,回國後持續專研其研究與參與國內外之國際事務,期盼能作出更多貢獻,也改變自己的人生。

王文彬同學為低收入戶,但積極、樂觀、努力、進取,曾連續8年(2010-2017)獲選教育部青年署全國會議代表、獲選2017年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前往泰國及馬來西亞訪問,並在2018年獲得教育部國際行動計畫,前往英國學習如何幫助台灣推動環保永續計畫,表現優秀,值得推薦。

全文請見:https://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6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