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校】比利時魯汶大學來訪

天主教魯汶大學是比利時最大、最古老的大學,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萊頓大學、愛丁堡大學等歐洲著名高效一起創立「歐洲常春藤」之稱的歐洲頂尖研究型大學聯盟(LERU-The League og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同時也是柯英布拉集團(Coimbra Group,CG)等大學聯盟一員。天主教魯汶大學自1968年起分為兩座大學—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 KUL,留在魯汶原址)和法語天主教魯汶大學(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 UCL,遷校至奧丁尼斯)。

本次魯汶大學來訪中山大學是由教育部安排,來訪人員為荷語魯汶大學校長Luc Sels、法語魯汶大學校長Vincent Blondel、荷語魯汶大學國際辨公室主任An Descheemaeker、法語魯汶大學國際事務副校長Dana Samson,以及比利時佛拉蒙區大學校際理事會秘書長Koen Verlaeckt。本院於2018年5月和荷語魯汶簽署交換合約,今年11月就會有兩位企管所和人管所的同學前往交換,在本次會議上,黃三益院長也積極提出希望能和法語魯汶簽交換學生合約,以期讓本院學生有更多元交換機會!

黃院長表示,管院積極拓展國際交流資源,目前全球已有69間姊妹校,遍及26個國家。其中,管院目前與比利時四間大學簽訂姊妹校合作,包含根特大學(Ghent University)、列日大學(University of Liège)、布魯塞爾自由大學(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和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其中,荷語魯汶大學於2019QS全球大學排行第81名、US. News高等教育指標世界排名第57名、歐洲第16名,更是比利時第1名的大學,「是同學們國外交換的好選擇。」除了交換學校之外,管院現也與全球10間頂尖大學、學院簽訂雙學位學程,前往海外學習課程、體驗文化之餘,更有機會帶回雙學位證明,為自己的未來加值!

比利時魯汶大學來訪(2019.06.20)
比利時魯汶大學來訪(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