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戈壁回歸慶功宴首度港都舉辦 兩岸三地200多位精英共襄盛舉(yahoo)

2019-06-30/麗台運動報

只有中華地區頂尖EMBA學生才有參賽資格的「戈壁沙漠挑戰賽」,至今已經辦得14屆了,今年共有60所大學,3000餘位EMBA同學參加。這一個連續四天在甘肅戈壁,循著玄奘取經,八百里流沙的路線,在茫茫沙漠中共跑120餘公里的大賽,近幾年來吸引了兩岸無數的企業精英與企業主競相投入,他們在賽前每個月幾百公里的拉練,就是希望利用這項比賽來訓練自己「行動、堅持、超越自我,不斷努力的精神」在艱苦跑步的過程中,同時也養成了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的所謂「走過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的團隊精神,因此,參加過比賽的兩岸「戈們」賽完後也都常常持續的互相來往,互相合作,不管在運動賽事上或在企業上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

每年戈壁賽後,都會舉辦隆重的「戈壁回歸慶功宴」大家來分享自己的體驗與感受,過去大多在大陸的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廣州等地舉行,今年第一次透過中山大學戈10劉愷莉同學的努力爭取第一次在台灣南部美麗的高雄市舉行,由劉同學擔任總召,聯合了台灣參加戈壁的台大、政大、交大、東吳、東海、中興、成大、北科大、中山、成大等九個學校,共同來協辦這個盛會。

此次盛會兩岸三地共有23所商學院,200餘位企業精英來參加,戈壁挑戰賽的傳奇人物與創辦人曲向東先生也將親自?臨現場,由於高雄市目前在韓市長的領導下,正是一個極力推動經濟發展,開放兩岸企業往來,爭取兩岸經濟互動繁榮的時候,因此受到高雄市政府以及市議會長官的重視,葉匡時副市長與副議長在6月27、28日也都將親自主持兩岸的經貿論壇與運動發展論壇,6月29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戈友會及市議會在香蕉碼頭也將主辦更盛大的「戈壁説」與「戈友聚」群聚兩岸精英交流與分享。

愛好運動的人是正向的、是樂觀的、是喜歡交朋友的、是開放的,台灣戈9校籌備委員會衷心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戈壁回歸宴的盛會,能夠聚集兩岸的企業精英,同時也是運動愛好者,共同來互相交流、分享、討論,創造一個幫助高雄經濟發展更好的兩岸產業與運動合作平台。

「戈壁回歸慶功宴」過去大多在大陸的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廣州等地舉行。台灣戈9校籌備委員會提供
「戈壁沙漠挑戰賽」,至今已經辦得14屆了,今年共有60所大學,3000餘位EMBA同學參加。台灣戈9校籌備委員會提供
今年戈壁回歸慶功宴首度港都舉辦。台灣戈9校籌備委員會提供
戈壁回歸慶功宴首度港都舉辦。台灣戈9校籌備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