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回歸慶功首移師高雄 匯聚兩岸菁英(中時電子報)

2019-06-30/中時電子報

大中華地區頂尖EMBA學生參賽的「戈壁沙漠挑戰賽」至今已14屆,今年共有60所大學,3000餘位EMBA同學參加,其中賽後的「戈壁回歸慶功宴」多在大陸各城市舉辦,中山大學戈10同學劉愷莉力爭首次移師高雄,讓高雄成為兩岸產業與運動合作平台,有助產業經濟交流發展。

戈壁沙漠挑戰賽是大中華地區EMBA學生才有參賽資格,這一個連續4天在甘肅戈壁,循著玄奘取經、八百里流沙的路線,在茫茫沙漠中共跑120餘公里的大賽,近幾年來吸引兩岸無數的企業精英與企業主競相投入。

劉愷莉指出,賽事養成了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也應證「走過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的團隊精神,因此,參加過比賽的兩岸「戈們」,完賽後也都常常互相來往,互相合作,不管在運動賽事上或在企業上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

「高雄市長韓國瑜極力推動經濟產業發展,讓兩岸交流,甚至迎向國際都秉著開大門、走大路!」戈壁回歸慶功宴過往都是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舉行,劉努力爭取在高雄隆重登場,聯合了台灣參加戈壁的台大、政大、交大、東吳、東海、中興、成大、北科大、中山、成大等10所學校共同來協辦。

兩岸三地共有23所商學院、200餘位企業精英來參加,戈壁挑戰賽的傳奇人物與創辦人曲向東也親自蒞臨盛會;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與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在6月27、28日紛紛主持兩岸經貿、運動發展等論壇,29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戈友會及市議會在香蕉碼頭主辦「戈壁説」與「戈友聚」,兩岸精英齊聚港都交流與分享。

中山大學戈10同學劉愷莉(左2)力爭首次移師高雄,讓高雄成為兩岸產業與運動合作平台,有助產業經濟交流發展。(劉宥廷翻攝)
兩岸三地共有23所商學院、200餘位企業精英來參加。(劉宥廷翻攝)
大中華地區頂尖EMBA學生參賽的「戈壁沙漠挑戰賽」至今已14屆,今年共有60所大學,3000餘位EMBA同學參加,其中賽後的「戈壁回歸慶功宴」多在大陸各城市舉辦,今年首度移師高雄,匯聚兩岸菁英。(劉宥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