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CSR行動概況

管院的國際學程除了致力於培養優秀的國際管理生力軍,在社會責任方面也多有著墨。例如,ACT全球商管學程以往均於中山大學校園內舉行國際嘉年華(International Day)介紹各國美食、文化,今年則是將地點移至高雄市立鹽埕區忠孝國小,讓150多名中高年級學生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參與的ACT學生來自加拿大、法國、德國、奧地利、阿爾巴尼亞、烏拉圭、俄羅斯、中國以及墨西哥。這些國際生分別籌備生動活潑,且富有教學意義的介紹和表演,現場猶如小型聯合國。(後有新聞報導)

由雷英瑞老師(Ryan Brading)授課的「國際企業永續發展」則帶領外內國學生前往「台灣蓋婭社會企業」進行參訪。透過學生與業界領導者的交流,讓學生了解在企業獲利的同時,如何保障農民權益,也堅守消費者食材品質,為社會及人類的永續進一份心力。

在2019年的下半年,國際學程辦公室預計利用中山大學最近推動的「鼓勵教職員工參與志願服務方案」,鼓勵辦公室同仁每月請公假一天進行志願服務,回饋社會。學生方面,除了前述的ACT學程在台灣進行社區關懷外,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GHRM)二年級的學生莊友羑將前往菲律賓擔任志工。另外,資管系學生亦透過國際學程辦公室的新南向見實習補助赴泰北當志工(後有新聞報導)。

在課程方面,國際經營管理學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MBA, IBMBA)預計於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的「企業管理研討」課程規劃排2-3場CSR相關主題演講;由ORSA辦公室林主任與黃賀老師合開的「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課程,亦計劃找業界先進分享CSR實務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