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架構】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 (Office of Responsi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 Actions, ORSA)

隨著商管教育日益重視企業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等議題,中山管院除了培育管理人才外,也肩負起教育他們善盡社會責任之職。為此,管院在去年四月成立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Office of Responsi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 Actions, 簡稱ORSA),由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的林新沛教授擔任主任。本辦公室除了撰寫並發表管院社會責任報告書(College Social Responsibility Report),亦協助本院推動在永續管理(sustainable management)及社會責任方面的研究、教學及相關活動,如交流講座等。本院也期望以ORSA作起點,為商管教育及社會促進倫理、永續發展、社會責任等議題之實踐。

本辦公室目前已出版《2018年中山管院CSR年報》中文版,並於2019年5月出版英文版年報。在演講方面,於108年5月邀請尤努斯基金會前來本院講述「社會企業」。未來將持續邀請在倫理、永續發展、社會責任等不同領域之專家或業界講師,來本院分享相關知識。

2018年中山管院CSR年報中文版
2018年中山管院CSR年報英文版

2018年中山管院CSR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