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新進教師人物專訪-國際學程金志衍老師(Dr. Jeeyeon Kim)

為大家介紹中山管院國際學程助理教授,來自韓國的金志衍老師(Dr. Jeeyeon Kim)!

金志衍老師於2018年自韓國延世大學商管學院(Yonsei, School of Business)取得行銷博士學位。她的主要研究領域為發展經驗模型去研究如線下媒介以及數位零售環境中的社會互動等現象。在這之前,金老師也曾在ISIS Contents (三麗鷗在韓國主要的授權廠商)工作。

金老師在學術研究上,於多個著名期刊都有發表,像是《Journal of Interactive Marketing》、《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等。儘管大多時間是坐在書桌前進行研究分析,她也會利用空閒做瑜珈和慢跑來維持健康,看足球比賽更是她的興趣之一,英格蘭兵工廠隊和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是她的最愛,有同要喜好的同學們可以跟老師聊聊喔!

加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後,金老師期許自己對於研究、教學和學校的發展有更多的貢獻和付出。對於學校和學生的印象,她表示,中山大學擁有大自然的美與和諧,許多知名的大學包含延世大學,都是位處具歷史性的建築及與大自然共處的環境中。「然而,我從沒見過一間大學,具有如此良好的位置,依山傍海又能輕易接觸到商業區。」結合歷史、自然及便利生活是中山大學的特色。

老師也觀察到中山學生對於多元的議題充滿好奇,且抱持對學習和活動的熱情,「而且都很友善!」這也讓之前曾來中山管院客座研究的老師決定要在高雄定下來。金老師目前教授GHRM MBA的研究方法和IBMBA的國際行銷課程。她覺得引導學生發表多樣的意見是件好事,因為這幫助大家增進邏輯思考和創造力。

金老師也借此機會分享她的生活格言:主動挑戰並體驗過程吧!(Challenge and experience!)「我們不取挑戰的話永遠不能體認過程與結果的驚奇,即便大人總是給予我們許多建議。挑戰已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就如我的第一個挑戰是決定辭去工作回到學校攻讀博士,而在中山大學工作是我人生的第二個挑戰。我相信這些挑戰和經驗會使我的人生更加地快樂且更具價值。」

金老師的信念與大家共勉之,就讓我們熱烈歡迎她來到中山管院並祝她一切順利!

Dr. Jeeyeon Kim
NewFacultyInterview-Dr.Jeeyeon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