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 回饋校園獎助中山學弟妹

「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為獎助家境清寒、家庭突遭變故、不畏逆境和勤奮向學之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立獎助學金,以期成為助益社會之人才,進而將感恩、關懷之心延續、回饋社會。今年首度進駐中山大學,經審查有5位同學受到本獎助學金補助。

飲水思源,「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是由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中山EMBA10校友)家族兄弟共同成立,為感念在過去清苦時代,父親張祿和母親張謝水錦的無私教誨及樂善好施,以兩位的名字所命名。張永義董事長回憶道,儘管幼時生活貧困,從父母身體力行去幫助更清寒的人,就已深刻體會到「人只要有一口飯吃,就要懂得施捨」的人生哲學。

念茲在茲,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創立於民國八十年,二十多年間以幫助孩子教育紮根、成長茁壯的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從開設國中課後晚自習班、宣揚孝道及法律觀念的校園巡迴講座,到長期培育清寒學生…張家三兄弟從徒手打拚,到如今擁有非凡成就,不但沒有視為理所應得,反而是不忘本地將所獲回饋鄉里、校園,也是值得學弟妹學習的榜樣!

至目前為止,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在回饋鄉里之社會承諾下,規劃及執行之成果相當豐碩,其中高雄市友友社區獎學金頒發至今已辦理11屆,共計頒予794位學業表現優異學子,受獎助學生遍及國小至大學。除高雄地區,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更是長期培育家鄉學校的學生,包括回饋近1千萬元協助前後約10所嘉義沿海及偏鄉國中辦理學生晚自習活動,以及提供過溝、東石和布袋國中每月固定生活費,目前仍接受獎助者為20位。

今年起,張家回饋自小成長的社區學童之餘,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首度將獎助金補助帶進中山大學,並把獎助範圍拉高至研究生也可以提出申請,造福更多在學學生。恭喜以下優秀的同學,本次獲得獎助的學生名單為:劉于慈、王慧萍、宋承寧、蔡秀慧、劉柔均。

103學年度活動資料照片
103學年度活動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