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BA】企業管理研討演講:媒體行銷知多少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開設企業管理研討課程,精心安排各界菁英蒞校演講以及學生企業參訪,提供學生在學也能「知業界」的管道。107學年第一學期課程結束,回顧演講課程分別有「諮詢顧問」、「媒體行銷」、「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等主題,此篇分享Mindshare傳立媒體陳一資深總監的演講!

Mindshare隸屬在英國WPP廣告傳播集團,負責不少知名品牌的媒體行銷。陳總監以公司標語「Everything Begins and Ends with Media.」描述現今生活以不能脫離媒體,「每個人每天至少會收到5000則廣告,也就是每11秒就有一個廣告出現在你身邊!」然而,消費者僅會對其中0.00045%的廣告有印象,如何進行有效行銷是現今企業經營策略的重要一環。

陳一表示,為了設計出符合消費者生活型態的廣告,可以利用網路社群收集目標客群的喜好,並利用Google trends、Facebook audience insights等工具,分析客群的搜尋習慣和特性,如關鍵字的使用頻率,進而策劃出有競爭性的行銷專案。她也補充,目標客戶不僅可用基本資訊分類,也可以行為、情緒等面項區分,產生不同的行銷效果。最後陳總監也以行銷馬卡龍為利,說明數據收集及分析、廣告內容設計、觸及目標客群等行銷流程,具體提供同學完整的行銷面向。

MINDSHARE傳立媒體 陳一總監向同學進行演講
同學現場分組設計行銷方案並發表
IBMBA企業管理研討課程邀請傳立媒體陳一總監(前排右一)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