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水行俠》 資管所學生耶誕前夕護海洋揪淨灘(中山新聞)

2018-12-25/中山新聞

【資管系提供】過一個意義非凡的耶誕節!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學生選在耶誕節前夕,在高雄旗津海灘舉辦「南波灣淨灘x Do the right thing」公益淨灘,學生化身水行俠發起以環保性質的淨灘活動,吸引不少師生及民眾參加,其中還有人來自香港。活動中撿到的垃圾像是排球、輪胎甚至是椅子,各種奇形怪狀的垃圾都存在海面及海灘,許多民眾及學生看到海洋環境被垃圾所污染後反思,認為自己也應該對保護地球做出實際行動,整場淨灘最後撿拾封裝的垃圾超過20袋麻布袋。

活動當下,儘管頂著大太陽也不減保護環境的熱情,來自香港的黃先生表示,自己平時就關注環保議題,曾經參與過5至6次的淨灘活動,而今天所撿到的「排球」讓他印象最為深刻。來自台北的簡老師認為,台灣四面環海,國人對海洋的環保意識卻不高,資管系學生結合資訊跟環保,除了能共同守護我們的沙灘,更能有效提高社會大眾的海洋環保意識,所以覺得淨灘活動非常有意義。住在高雄的薛小姐帶著全家一同前來,認為參加淨灘,主要為了培養小朋友的環保意識,而中山學生精心設計小關卡,透過互動了解環保教育,在耶誕節前夕感受到學生的愛心與溫暖,對這片沙灘與海洋來說是個非常好的耶誕禮物!

主辦的學生戴著耶誕帽與民眾一同撿拾垃圾,最後撿拾封裝超過20袋麻布袋,活動總召許紘齊說,大學期間參加過多次耶誕活動,遠不及此次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彎著腰撿了一下午的垃圾滿辛苦,但看到大家熱情地讓這片沙灘變乾淨,心裡感到非常地有成就感也非常感謝每位參與者讓我們這個活動如此圓滿完成。關卡負責人趙若欣則提到,加入環保遊戲增加了民眾淨灘的趣味性,看到大家熱衷參與,前期籌備的辛勞都值得了。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是親朋好友團聚的重要節日,中山資管所的學生為了回饋社會及環境,發起「南波灣淨灘x Do the right thing」活動,「南波灣」取諧音No.1,意旨期許中山資管系的學生能以回饋社會為首要目標,透過活動增加向心力,一同讓社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公共事務組編修)

資管所學生耶誕前夕護海洋揪淨灘
資管所學生耶誕前夕護海洋揪淨灘
資管所學生耶誕前夕護海洋揪淨灘
資管所學生耶誕前夕護海洋揪淨灘
資管所學生耶誕前夕護海洋揪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