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澎湖縣長第一天 賴峰偉火速發布副手人選(聯合新聞網)

2018-11-25/聯合報/記者王昭月

選後第一天,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今早出發謝票前火速發布延攬西嶼鄉公所祕書許智富出任副縣長,希望替澎湖縣政府增添新血輪,未來將借重許在文教方面專才,輔佐縣政發展。

許智富現年39歲,畢業自屏東師範學院,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當過教師,做過生意,4年前獲西嶼鄉長許月里賞識,出任鄉公所祕書,如今再獲賴峰偉網羅進縣府團隊。

許智富上午表示,與賴縣長第一次見面時就被徵詢意願,並提及如果當選,隔日就會公布,因此他對這項人事布局並不意外,但接任副縣長是責任的開始,他十分誠惶誠恐,但既然獲看重,他會盡全力而為。

他表示,賴縣長曾對他說,要用自己的餘生換取澎湖的青春,賴對於澎湖的未來已有長遠的規畫,除將澎湖推向國際化也將著墨兩岸區塊,未來他會輔佐賴處理縣府內政,也幫忙推動教育、文化建設。

許智富踏入政界資歷不深,但在西嶼鄉公所擔任祕書任內多所發揮,他表示,父母雖不希望他走上政治這條路,但始終在背後默默支持,他也十分感謝甫連任的鄉長許月里,放手讓他發揮。他的個性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接任副縣長一職後,他會為澎湖付出最大的努力,而11月25日恰巧是他母親65歲生日,他又被發布為副縣長,將以此做為母親的生日賀禮。

賴峰偉這次參選澎湖縣長的政見,一直強調要培養「接班梯隊」,棒棒傳承,今早謝票前,他火速發布副手人選,展現劍及履及執行力。

賴峰偉當選澎湖縣長第一天,火速發布副手人選為年輕的西嶼鄉公所祕書許智富(右二),為接班梯隊佈局。記者王昭月/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