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

在2017年,本院分別在電腦軟體有關產業、製造業、教育業、金融業、醫療等相關產業耕耘,透過教師們的專業與各產業中的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合作內容包含企業的顧客滿意度調查、電商人才研究、工作績效表現等,亦有金融企業至校園內演講(財管金融講堂),使學生可以與業界經驗豐富的從業人員獲得實務經驗,演講者亦能將實務經驗回饋至學術界。

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

隨著政府與產業致力於數位金融的發展, 2017年管理學院與台新銀行成立「金融創新產業碩士專班」,部分課程由台新銀行或金融業界講師授課。講師們可依企業需求,透過課堂時間教給學生相關技能。此外,學生的畢業論文由本院教師及台新銀行的講師共同指導,銀行可在學生撰寫論文的過程中,從學術的觀點切入實務工作,從不同觀點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或導入新的制度。

外籍優秀青年來台短期蹲點計畫(TEEP)

本院配合教育部啟動TEEP,自2015年起每年招募並培養10-20名國際MBA學生,透過台灣資深顧問的指導與帶領,這些學生們得以參與「國際顧問諮詢專案」(ICPT)。雖然專案時間只有兩個月,但企業參與計畫時,不同文化及專業的國際學生無疑為企業與員工帶入多元的觀點、不同的國際化體驗,資深顧問從旁指導更為專案及企業增添附加價值。企業在參與ICPT計畫時,不僅獲得國外市場策略的建議,也替企業提供找尋國際人才的管道,例如一位布吉納法索籍學生在完成專案後,隨即由公司雇用為正式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