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

家長通訊

為使家長更瞭解學校並放心子女於中山之生活,本校於每學期初定期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促進家長與校方的直接溝通。此外,本校學務處諮職組亦定期發行家長通訊,主動告知家長校內相關訊息,本院亦利用此通訊作為與家長溝通渠道之一。

*中山大學家長通訊參考網址:http://ccd.osa.nsysu.edu.tw/files/11-1039-4160.php?Lang=zh-tw

導師制度

本院各系所均設有導師制度,每一位學生皆配有導師,導師除了必須瞭解學生學習及生活情形,也會輔導學生之選課規劃、在校生活及生涯發展。若遇學生緊急事件或於在校期間有任何問題時,導師亦會協助處理,並隨時與家長保持聯繫。

而本院為鼓勵優良導師,特訂定「優良導師獎勵辦法」。以企管系王致遠老師為例,王老師於擔任導師期間輔導學生課業、生活、各類活動盡心盡力,對於學習異常的學生,他也會主動介入作為學生及家長間之溝通橋梁,曾經有學生表示志趣不在商管,他便出面協助與家長溝通,並輔導學生重新考去有興趣的科系;王老師亦曾協助生病的學生規劃課業,並偕同輔導老師、系主任與系上同仁幫助該生進行心理輔導,也多次親至家中拜訪,協助家長與該生的心理調適,最後家長更是親自寫信感謝他對孩子的協助和探視,並在父母徬徨無助時撫平了他們焦躁不安的情緒。老師對學生的投入也在在讓他獲得院級和校級的優良導師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