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大數據競賽 中山管院學生勇奪金牌獎

2018國泰大數據競賽由國泰人壽、國立政治大學主辦,競賽旨在將至始仰賴數據計算和分析的保險科技持續推進。本屆競賽主題聚焦於各大產業廣泛運用的「商品推薦系統」,參賽對象為全台大專院校大學部或研究所在校生。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學生組隊,經過初賽、複賽和決賽,從200支參賽隊伍中一舉奪得金牌獎、2組評審特別獎和2組優選獎,五隊共獲得26萬獎金!

獲得金牌獎隊伍「好模型是要講求緣分的」由企管系大學部三年級唐思琪、資管所碩士班二年級楊凱倫、施采彣組成,為保險業設計一套擁有完整流程的商品推薦系統,經過瀏覽者瀏覽紀錄的數據分析、優化網站使用者介面、有效整合保險商品資訊,可以高準確度的分析瀏覽者的保單興趣,並投以適合的方案促進成交率。他們也特別感謝卓雍然老師的指導,使團隊在各階段競賽中能將發散的資訊快速聚焦,並進行概念發想與模型開發。

「好模型是要講求緣分的」隊伍,左起唐思琪、楊凱倫、卓雍然老師和施彩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