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佈局再一城 管院出訪北美商學院校

中山管院近年積極與歐洲、美洲及新南向國家合作雙學位與學術交流合約,期望成為台灣最具國際化指標商管學院,為拓展與美國大學院校的國際交流

中山管院近年積極與歐洲、美洲及新南向國家合作雙學位與學術交流合約,期望成為台灣最具國際化指標商管學院,為拓展與美國大學院校的國際交流,本院國際事務中心陳偉慶副主任及IBMBA學程助理王珮茹於10月29日至11月2日出訪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FIU)、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 UM)與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 FAU),除了推廣中山管院與他校的雙學位學程及交換學程,更積極佈局美洲合作版圖,尋求新的合作可能。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商學院為擁有AACSB國際商管認證、《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第一級國家大學及研究所學位之學校,校內學生多為拉丁裔美國生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中山管院與FIU甫於今年6月簽署雙學位(兩校學生修滿24學分後即有機會取得雙碩士學位)及交換合約,此行更為推廣本院國際學程(IBMBA及GHRM MBA)參與該校海外交換嘉年華擺攤,和辦理學程說明會,出席學生積極詢問本院交換生現況和申請辦法等資訊,展現高度興趣,本院也會進行後續追蹤,期望該校生能來院交換或修讀雙學位,增加本院國際化交流指標與交換生國籍多元化的目標。

此外,FIU管理學院副院長暨國際商管學程主任Sumit Kundu表示,該校商管學院已啟動「國際學生大使」與「國際教員大使」計畫,選派更多師生進行國際生關懷與學術交流等活動,而2019年將啟動「深入亞洲」計畫,與更多亞洲地區學校進行學術交流,也希望有機會能與中山管院合作。

除了拜訪姊妹校FIU外,行出訪行程也安排至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由來自臺灣的Derrick Huang副教授接待、安排與FAU商學院副院長Rupert Rhodd及研究所事務主任Ken Johnson會談。Rhodd指出,FAU目前未與亞洲的大學合作過,他們對本院提出的教師學術交流與短期移地學習計畫非常有興趣;而Johnson則提到,就讀FAU MBA的學生多為在職生,故短期移地學習計畫的可行性很高,之後也會將此案納入內部會議,研擬合作方案。

行程最後則至邁阿密大學商學院拜訪,UM在QS世界大學排名第242名,其商學院也有AACSB認證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國前50名商學院的殊榮。除了參加該校70週年慶活動,也與兩位商學院副院長Patricia Abril及Henrik Cronqvist會晤。Abril指出UM商學院看似國際化,但學生組成仍以拉丁裔及非洲裔族群為主,雖近年積極與中國及南美洲頂尖大學合作,在亞洲的合作仍有增加的空間,她更表示對本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大感興趣,期望與本院及南美頂大發展下一個跨洲的三國計劃。

與FIU國際事務中心進行會議
參加FIU海外交流嘉年華活動擺攤
中山管院與FIU交換與雙學位說明會
中山管院陳偉慶副主任與UM商學院副院長Patricia Abril(左)合影
陳偉慶副主任與FAU商學院副院長Rupert Rhodd(中)與Derrick Huang副教授(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