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首設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 總獎金祭出53萬鼓勵師生及民眾創作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強調創新、領導能力及國際視野,為鼓勵投入社會關懷與創意之文學活動,特別設立常態獎項「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以獎勵師生及民眾創作和思維能量!獎項包含「創意與創業報導文學獎」、「儒商與企業人文關懷報導文學獎」、「新詩獎」、「極短篇獎」、「簡訊文學獎」或「微電影獎」,總獎金高達53萬元!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表示,中山管院三十年以來一直努力精進,期望成為國際化舞台上最閃耀的星星之一,除了在專業知能與倫理、分析與解決問題、溝通及領導等方面培育學生成為最具競爭力的管理人才,也不斷鼓勵師生關懷社會大小事務,進而激發創造力,更能回饋鄉里社區。

獎勵項目上,「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分為深度報導、創意文藝兩大類,其中,深度報導類旨在鼓勵中山管院在校生創作,以創意、創業、儒商、企業人文為關注題材的報導文學獎項。創意文藝類則以多樣文體激發參賽者的創作能量,用自己的方式分享在中山管院經歷過的故事與人情百態,參賽類型包含新詩、極短篇、簡訊文學、微電影,不限管院在校生,民眾皆可參賽。

為擴散社會影響力,本獎從2015年起設為常態獎項,之後將每年舉辦。首屆總獎金即高達53萬元,可見管院極重視對於社會發展的關懷以及文學創作的能力培養。李院長補充道,除了頒發獎金與紀念獎盃,針對海外學生的獲獎人,還會加頒「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學生親善代表」的榮譽,希望海內外人士都能踴躍投稿!

期待各方的參與,今年的「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將於3月16日(一)~年3月31日(二)期間收件,並於6月1日(一)揭曉得獎名單與作品,於同月底舉行贈獎儀式。
活動相關請見:http://scca.cm.nsysu.edu.tw/
連絡人: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梁小姐media@cm.nsysu.edu.tw
電話07-5252000分機4538

中山管院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
中山管院社會關懷與創意創作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