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學程】Study Abroad, Experience Broader! 管院2019/20雙聯學位及ACT全球商管學程招生熱烈開跑

管理學院10月30日辦理2019-2020雙聯學位及ACT全球商管學程的招生說明會,管院國際事務中心徐士傑主任開場時表示,管院提供多校雙學位學程給學生,大多數的合作姊妹校更是給予學費全免的優惠,他也呼籲大家把握大好機會踴躍申請。

說明會由國際事務中心同仁依序介紹了中山管院與全球學校合作的雙學位學程如: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韓國分校(SUNY Korea)、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ESSCA) 、法國馬賽高等商學院(KEDGE) 、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雙學位,還有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的1+1或1+2雙學位,其中和KEDGE、 ESSCA、NTU合作學程皆為學費互免,CP值很高!

此外,也有三校合作的ACT全球商管學程,由中山管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和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共同辦理,除了在三地移地學習,更有機會取得與JKU Linz的雙學位。管院國際事務中心表示,每個雙聯學位和交換計劃都有不同的標準、規定以及課程內容,都是管院學生邁向國際化、培養文化包容能力的好選擇。

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徐士傑老師(上)與行政同仁(下)介紹管院雙學位並鼓勵學生踴躍參加

為了讓在座同學更深入了解實際課程、交換生活的細節,國際事務中心也邀請了正在KEDGE就讀雙學位的IBMBA 106謝博勛,和曾參加ACT學程的IBMBA 105劉家誠,以及取得ESSCA雙學位的IBMBA 105陳怡錚分享經驗。謝博勛同學人還在法國,因此藉由影片方式呈現當地環境,他也搭配圖文簡報解說學程內容、住宿、生活飲食及文化差異,讓在場同學感受猶如置身法國。

劉家誠同學則笑說ACT的生活有點像是高中時期,9個月的學程幾乎時時刻刻都和同學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做專案、一起生活、甚至一起旅行,雖然彼此之間的文化差異很大,但也經由磨合讓自己更朝全方位的管理人才邁進。」劉家誠也提到,ACT學生在Uvic上的課程就是他們的Master of Global Business碩士學程,也就是說,中山學生僅需負擔中山學費就可享有Uvic碩士學程的課程,實在非常划算!

IBMBA105陳怡錚同學(左)和IBMBA105劉家誠同學(右)分享出國經驗

最後,陳怡錚同學也介紹了她在法國ESSCA昂傑校區和布達佩斯校區的學習經驗。她提到ESSCA會幫學生安排好住宿、簽證等事宜,讓同學在可以安心出國。而在課程安排方面則偏向模組化,不但課程密集,而且一堂課會有2至3位老師輪流來教授,有時還會讓學生到外地企業參訪或校外教學,讓學生有很多不同於課堂的體驗和收穫。

說明會最後,國際事務中心同仁也再次提醒同學,心動就要馬上行動,即刻開始為自己想要去的學程做好準備規劃,才能順利在明年搭上夢想的列車,飛向國際,探索世界的美好!管理學院2019/20雙學位及ACT全球商管學程申請至107年12月03日下午五點截止,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IBMBA 105陳子濟撰稿/管院編修)

說明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