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舊振南新書前進法蘭克福書展 向國際介紹漢餅文化(校友中心)

2018-10-22/校友中心

全世界出版界最大盛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日前盛大開幕,百年漢餅品牌舊振南也跨界參展,EMBA第6屆校友、舊振南餅店董事長李雄慶特別率領書籍製作團隊前往參與,在台灣館開幕酒會上向國際出版商發表全球第一本以中英文介紹漢餅文化特色的《漢餅》一書,將漢餅文化推上世界舞台。

漢餅與華人的節慶與生活息息相關,從歲時節令、出生、週歲、生日、嫁娶,生老病死,皆少不了漢餅,這是華人長久以來積累的生活文化。李雄慶表示,為了讓全世界更多華人認識漢餅文化與生活美學,傳承漢餅風華,經過多年的醞釀,舊振南製作出此本《漢餅》專書。內容包含了漢餅文化的起源脈絡、漢餅與生活美學、漢餅食譜與製作、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等,將傳統食譜帶進人文與藝術色彩,讓這本《漢餅》成為一本關於漢餅飲食文化的整合性專輯。

李雄慶亦特別將此書致贈給台灣駐德國辦事處謝志偉大使及辦事處,作為台灣在德國當地推廣華人文化的媒介。此外,在台灣館開幕酒會上,提供多種經典口味的中式大餅、鳳梨酥、杏香酥等代表台灣特色的漢餅供與會者品嚐,讓國際人士印象深刻,也成功的作了一次國民外交。

台灣館開幕酒會現場吸引各國人士參與
李董事長致贈漢餅一書及大餅予謝志偉大使
舊振南李雄慶董事長向與會來賓介紹漢餅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