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延世大學金志衍博士來訪 可望成為管院一家人

管理學院日前邀請南韓延世大學金志衍(Jeeyeon Kim)來院進行三堂國際學程課程演講,以及至企管系整合行銷溝通課堂分享在南韓擔任行銷顧問的經驗。金志衍博士的業界和教學經驗豐富,是管院亟欲延攬的人才,目前也在進行聘請擔任管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助理教授事宜,學生也都相當期待。

金博士為南韓延世大學行銷系博士班畢業,擔任過三星電機及DHC等企業的行銷顧問,之前也在杜拜任教過,其英語教學能力及實務經驗備受肯定。本次來訪管院,她以客座講師身分於統計與計量方法、研究方法論及跨文化管理三門課程中,分享她的實務經驗,課後學生對老師的授課也都感到大有所獲。

除了提供給修課學生的分享,本院管理學術研究中心也安排了一場開放演講,讓全院師生都能參與交流,金博士以她的博士論文《Offline Store Presence and Digital Sales Performance(實體店面與數位銷售之關連)》為主題。分享南韓化妝品業針對不同區域的行銷策略,以及線上通路對於實體通路的影響,會中許多研究所同學也對於老師所用的數據及研究方法提出討論,是一場非常精彩的研究分享。

此外,本次邀請金博士來訪也特別安排教師交流時間,除了討論彼此研究主題,金博士也藉機向管院老師提問關於在管院的教職與生活,10月3日正逢本院教師節餐會,國際學程陳媛玲老師及行銷傳播管理所的鄭安授老師也邀請金博士共襄盛舉,陳世哲院長也特別向全院老師和同仁介紹金博士,提前歡迎她成為管院一份子。

來訪的尾聲,國際學程徐士傑主任也和金博士面談,回顧本次的分享及討論在她加入管院後的規劃,金老師表示,院內老師熱心給予了許多實用的建議和協助,讓她備感溫暖,更謙虛地說回國要把大家對她的建議仔細思考,希望讓自己的授課能力更精進,也很期待未來能來中山管院任職。

金志衍博士課前自我介紹
管院國際學程徐士傑主任(中)介紹金博士
金志衍博士(右二)於管院餐會與企管系黃明新老師(右一)、行傳所鄭安授老師(左二)、國際學程陳媛玲老師(左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