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實習分享會 世界職場大觀園

中山管理學院國際學程於9月27日舉辦實習分享活動,由管院國際事務中心陳偉慶副主任為大家介紹本籍生與國際生可利用的實習資源,其後由GHRM MBA和IBMBA兩學程的學生分享各自於國內外實習的經驗,更邀請哈瑪星科技資訊部專員分享實習注意事項。管院國際學程希望透過辦理分享會,協助學生了解申請實習的技巧,提早為實習做準備。

首先,由王婕同學上台分享,她目前正在攻讀GHRM和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的雙學位學程,學期間有機會到義大利Engineering Ingegneria Informatica SpA公司實習,幫企業診斷出經營困境並提出解決方案,從實務中學到非常寶貴的經驗,她也建議在座的學弟妹,可以慢慢開始規劃未來10年的工作計畫,抱持擁抱不同文化的開放心態並在實習期間及早逐步建立人脈。

另一位來自美國的GHRM MBA學生祈睿思則分享他正在台北San Education Academy實習的經驗,他表示進入公司後被分派到的工作都很有挑戰,如建立人員管理程序、聘任新職員及員工訓練等,「這些都是非常實務的任務,加上我是個外國人,發揮人管專業的同時,更要將課堂所學的跨文化管理學用合一,雖然更具挑戰,但相對的收穫也加倍。」

到中國滴滴出行實習的IBMBA陳子濟同學發現,滴滴出行與以往在台灣工作公司的內部文化完全不同,不僅工作節奏快、政策調整快,人員流動率也高,更令他驚訝的是他的主管年紀比自己還小!分享經歷後,他鼓勵學弟妹面對機會千萬不要猶豫,一旦決定便盡力往前衝,並且時常問自己,實習的公司或業務是否能為自己的未來加分。

最後,到法國ESSCA商學院修習雙學位的唐學智分享,在南瓜虛擬科技實習時負責社群媒體管理,處理粉絲專頁貼文發佈、貼文觸及人數管理追蹤和公司資訊整合等,他在這期間了解到具備專業知識僅是基本工夫,真正要讓專案順利執行還須有耐心、具備溝通能力、良好的時間管理及適度的彈性調整作業程序等都是實務上不可或缺的要件。

活動尾聲,由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部專員提供實習申請的機會及新手申請實習的注意事項,管院國際學程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對實習課程有更上一層的了解,並積極為自己規劃就業計畫。

GHRM MBA王婕同學分享
GHRM MBA 祈睿思同學分享
IBMBA陳子濟同學分享
IBMBA唐學智同學分享
哈瑪星科技公司人員分享
新生筆記實習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