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 台大第81名(中央社)

2018-09-13/中央社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9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台灣有8所大學上榜,排名最高的國立台灣大學第81名。圖為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一景。(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9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拿下第一。台灣有8所大學上榜,排名最高的國立台灣大學從去年百名以外,回升到第81名。

QS今年是第3屆進行大學畢業生就業力調查,10日公布2019年就業力排行榜(QS 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 2019)。今年共有497所學校上榜,採用5項指標,分別為校友成就、雇主與學生聯繫、雇主聲譽、畢業生就業率以及與雇主的合作關係。

QS表示,麻省理工學院擊敗史丹佛大學,排名第一,是因為在畢業生就業率方面取得成長。

前10名大多被美國的學校所占據,去年冠軍史丹佛大學往下掉一名,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並列第2。哈佛大學排名第4,接下來依序為澳洲雪梨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北京清華大學,以及英國牛津大學。

從排行榜可看出,英語系國家如美國、英國、澳洲的大學有較佳就業優勢。

台灣有台大、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以及陽明大學上榜。

台大去年跌出百名,排在101至110名區間,今年重回百名之內,排在第81名。交通大學今年排在141至150名,也比去年的161至170名進步。成功大學去年在161至170名,今年下滑至171至180名區間。

台灣科技大學從去年的171至180名,下滑至201至250區間。中山大學在251至300區間,和去年持平。中央大學和清華大學也和去年持平,和新上榜的陽明大學都排在301至500名區間。

台大的校友成就最傑出,畢業生就業率最高的則是台灣科技大學。(編輯:陳永昌)10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