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用分局長放榜 金門拿下榜首榜眼(聯合新聞網)

2018-06-28/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起)嘉勉少年警察隊副隊長李益杰、交通警察隊隊長黃維章分別拿到全國榜首與榜眼佳績。 記者蔡家蓁/攝影

警政署縣市警察局候用分局長班第14期甄試放榜,金門縣警局少年警察隊副隊長李益杰與交通警察隊隊長黃維章二人報考,雙雙拿下全國「榜首」與「榜眼」佳績,最特殊的是,李益杰去年參加警正班26期考試也同樣獲得全國「榜首」,成績堪稱歷年之最,連金門縣長陳福海都稱讚他倆是「金門之光」。

金門縣警局局長劉耀欽說,李益杰與黃維章二人雙雙錄取,算是今年全國16個地方縣市中,少數有兩人同時錄取,甚至還有多縣市「掛零」,下月16日至8月10日到警大受訓後會依照名次分發,鼓勵所有同仁們都能把握機會進修,為治安工作奉獻最好的服務。

今年候用分局長班「榜首」李益杰,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9期,銘傳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碩士畢業;歷任宜蘭縣警察局巡官、課員、副所長、組長、局長室秘書、金湖分局副分局長、交通隊副隊長、及少年隊副隊長迄今,去年參加警正班26期考試也同樣獲得全國「榜首」,兩次重要考試中皆為全國第一名,實屬難得。

縣警局交通隊隊長黃維章,中央警察大學58期畢業、銘傳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紐西蘭奧克蘭商學院MBA肄業、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博士班進修中。歷任縣警察局巡官、課員、交通隊副隊長、金城分局及金湖分局副分局長、秘書科科長、保安科科長及交通隊隊長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