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 龍舟拔河賽率先登場(麗台運動)

2018-06-16/麗台運動

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賽」,今(16日)在音樂館前的愛河水域率先登場,新創的龍舟競技考驗選手們合作默契,比賽瞬間划槳推水的爆發力,有些隊伍實力懸殊,僅僅5秒就決定勝負,但也有隊伍實力接近,在飛濺的水花中分出勝負,熱情的觀眾在岸邊為選手吶喊加油,非常熱鬧。今年龍舟賽事精彩豐富,共吸引全國約111隊2,577人參賽。

龍舟拔河賽今年分成「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公開混合組」、「大專混合組」及「青少年混合組」共33隊參加該項比賽。參賽隊伍每隊6名選手,各坐一艘船,兩船的船尾相連,選手們往自己的水域往前划,為確保方向,船首各設一牽引人也可拉繩,但體重限重70公斤以下,在限時60秒內將龍舟划到自己的水域就算獲勝,有如陸上拔河比賽一般,是非常需要爆發力、耐力及默契的比賽。有隊伍實力相差大,選手們若鳴笛一開始未注意,在對手強大的爆發力下,不到5秒就輸掉比賽,若是實力相當,就要比耐力及默契了,從龍舟拔河賽就可看出選手們基本功及默契。因為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賽,各隊的啦啦隊在岸邊互相較勁助陣,熱鬧非凡。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將一連舉行三天,除趣味性的龍舟拔河外,在17日、18日還有愛河有競技龍舟、民俗龍舟等項目,其中,還有許多國外的隊伍,包括遠自西雅圖高雄姊妹市協會隊、香港的無止龍、日僑學校、文藻大學、中山大學等外籍學生組成龍舟隊,有濃厚國際體育交流氣氛,高雄市政府也在許立明市長帶領下組成了首長隊參加。在正式比賽之外,周邊還有寫生比賽、街頭藝人展演、美食攤位,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到愛河耙龍船,逗熱鬧,感受端午的歡樂氣氛。

經過激烈的比賽,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賽」成續如下:「公開男子組」冠軍:健身工廠隊、「公開女子組」冠軍:健身工廠隊、「公開混合組」冠軍: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龍舟隊B隊、「大專混合組」冠軍:NSYSU國際龍舟隊及「青少年混合組」冠軍:樹德家商A隊。

健身工廠隊獲公開男子組冠軍。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西雅圖高雄市姐妹市協會隊熱情參加比賽.。高雄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