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顧問專案成果發表 ACT全球商管學程結業(中山新聞)

2018-05-21/中山新聞

【管理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 Canada)、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at Linz, Austria)共同辦理的ACT Global Program跨國商管學程正式結業,學員在9個月期間移地三校修課,並發表「企業顧問諮詢專案」成果,33位學生克服課業學習上的障礙、習得扎實的商管知識,也在移地中培養文化智商並結交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

ACT全球商管學程提供學生跨國合作的文化體驗,讓學生能夠透過縝密的課程規劃,從基礎商務課程銜接至產業,從實戰中汲取經驗成長。「企業顧問諮詢專案」為ACT課程中極重要的一環,學生在學期中運用所學,以顧問的角色進入在地企業,針對業主所提出的各種經營管理困境進行調查研究,透過訪談、問卷和討論,在人力資源、市場調查研究和未來產品競爭者分析等面向給予專業建議,在結業前需繳交70頁以上報告書並進行一小時的簡報和評審問答,參與學員須投入大量的時間與心力。

今年合作企業包含Fischer Sports(滑雪裝備製造商菲舍爾)、Fronius(工業電池及充電方案開發廠福尼斯)、Rosenbauer(消防設備公司羅生寶)、KPMG(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侯建業)、Silhouette(詩樂眼鏡)、Greiner Bio-One(國際醫療技術公司)、Voestalpine(鋼鐵與特殊軌道製造奧鋼聯集團),都是極具規模的全球知名企業,學員不只能深入企業了解內部組織,部分組別甚至獲得企業授權進行資料庫分析,讓學生大呼值得!

簡報當天企業主也特別到場進行問答並給予回饋,出席者不乏高階主管,其中Fronius的企業代表Martin Steininger及Natasha Lacasse更是於2013和2015畢業的ACT校友。除了企業對於學生提案的高度肯定,ACT的企業顧問諮詢專案更是大獲學員本身的好評,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外,更藉由在短時間內依據企業困境針對組員專業分工,完成提出解決方案挑戰的過程中,訓練即時解決問題能力。中山大學IBMBA林維諒(KPMG組)表示,在資料蒐集、分析統合及驗證的過程中雖經歷許多挑戰,但也因此獲益良多,他認為這次經驗對未來想要進入銀行業的自己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公共事務組編修)

台灣學生林維諒進行簡報
台灣學生劉家誠進行簡報
台灣學生對ACT學程進行回饋
學生簡報後與公司代表合影
Fronius企業代表與負責該公司專案學生合影,Martin Steininger(左)及Natasha Lacasse(右)分別於2012及2014參與ACT全球商管學程
三所夥伴學校進行夥伴會議
師生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