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RM】Global 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ractices

2018-05-08/GHRM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有幸邀請璐彩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Lucite International Company)前亞太區資深經理林鈺杰先生(David Lin)至校演講,於5月3日在莫西大衛(David McConville)老師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案研究(Independent Studies in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課堂上進行演講,林經理以「Global 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ractices」為題與GHRM MBA修課的國際學生們分享自身知識及經驗。

林經理曾在上海、新加坡、斯里蘭卡等地區工作過,豐富的工作經驗為演講內容增色不少,學生們踴躍發問。璐彩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Mitsubishi Chemical旗下的公司,管理文化及經營方式深受日本文化影響,例如,新職員對公司始終如一的忠誠度。來自加拿大的國際學生太心(Biln Michaella Sarindar Taigita)問到:「日商公司內部的強烈文化是如何塑造出來的?」林經理表示,HR在培養組織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微不足道,主要是由領導者和日本本身的文化主導。

績效管理的部分,林經理指出其分為組織層面和個人層面,稍微比較台商及日商在這部分的異同,也針對個人層面的管理者和員工提出相關建言。台灣學生呂國豪在中堂休息時間積極詢問講師:「璐彩特在受Mitsubishi併購後,招募人才的方針上是否有所改變?」林經理回答:「在併購之前,前身英商採取的便是這樣的文化和經營策略,所以並無太大的改變。」

林經理為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博士班校友,目前更擔任管理學院國際學程兼任老師,以英語授課的方式,教授「亞太企業經營管理實務(Asia Pacific Business Management Practices)」課程。此次,非常榮幸能邀請林經理至課堂中,與GHRM MBA來自10個國家(加拿大、印尼、法國、泰國、德國、捷克、土庫曼、美國、台灣、越南)25位學生互動、分享工作經歷,豐富的內容與精闢的觀點,讓正在與不同企業合作的同學們,能將其應用至人資專案中;對於有工作經驗的同學們來說,也能應用於工作領域上,著實獲益良多。

GlobalEnterprisePerformanceManagementPract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