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MBA】 以敏捷創新掌握趨勢的力量(微信)

2018-04-19/同濟大學EMBA

2018年4月14日,同濟-中山EMBA兩岸班(CSEMBA)聯合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台灣科技大學華東校友會,協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活動《以敏捷創新掌握趨勢的力量》 。活動特別邀請創新力專家詹長霖博士主講,旨在探討業界在當今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的應對之道,幫助企業更好發展。

活動開始後,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會長柯元達致辭,他對前來參會的嘉賓和觀眾表示歡迎。隨後,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和台科大華東校友會長林言志也做了簡短髮言。活動正式開始前,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會副會長李仁祥學長引言,他隆重地介紹了今天的主講嘉賓。

創新力專家詹長霖博士作為今天的主講人登場,他以“過去是先畫靶再射箭,現在是先射箭後畫靶”來形像說明,因現在環境變化快速與客戶需求一變再變,敏捷創新(Agile Innovation)正在成為企業所必須的一種能力。它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需求的創新能力,藉由反複測試、適性策略,與團隊成員間的共同合作來進行產品或服務設計創新。因此,使用敏捷創新可降低整體成本、降低風險、更快速創新成功上市、更快速的回收投資與有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演講過程中,詹長霖博士還與與台下的觀眾互動問答,將氣氛推向高潮。演講結束後,台灣中山大學教授、同濟-中山CSEMBA學程主任林豪傑教授再次感謝現場嘉賓和觀眾的到來,並提出今後應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促進各界對話、業界進步。

 

CSEMBA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日益重要,其市場及人力資源的結合已密切不可分的趨勢下,同濟大學於2011年起與台灣中山大學攜手合作開辦「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Cross-strait Executive Manage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CSEMBA),招收來自兩岸三地的台商企業經營者、及高階管理人員。

該班授課方式為每月一次,一次四天(週四~週日),每年有三分之二課程於同濟大學、三分之一課程於台灣中山大學,與兩校EMBA學員一同上課,學員不僅能跨兩岸及產業,建構政商及人際關係,更能在兩校頂尖名師的指導下,共創同濟─中山兩岸學術交流平台,培養高階經營管理能力與全球視野。

CSEMBA 的學員與同濟、中山學員,不分彼此,是兩岸間兩校互訪的重要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