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論文計畫與撰寫工作坊

2018-03-20/國際學程提供/管院編譯

管院國際學程3月20日辦理「論文計畫與撰寫工作坊」,邀請講師Jennet 為IBMBA和GHRM MBA的一年級學生建立論文撰寫的基本概念。

講師首先敘述論文為何物以及它的目的:通過畢業考試並取得碩士學位!其中有同學提問撰寫一篇商業計畫是否是另一個替代的畢業門檻,而答案是可行的。雖然大部分的聽講同學已經找好的指導教授,Jennet還是建議尚未抉擇的同學可以上網搜尋教授們的主要研究領域,並選擇與自己興趣相符的教授來指導你的論文。

此次工作坊也提供由商業模式圖(Business Model Canvas)調整而成的論文設計概念圖,幫助大家對於論文計畫與架構有更明確的執行步驟。而關於論文撰寫時程,講師則建議於畢業前一年就開始著手進行,並於預計口試前一個月就要繳交論文。因為大部分的同學會將排程壓縮到最後一個學期,但常會影響論文品質以及延遲畢業的不良後果。

最後,Jennet提醒大家在撰寫論文時,時時都要問自己:這個研究方法適用嗎?研究成果是否有充分解釋?等問題,從計畫到撰寫的過程都要仔細檢視,加上掌握好時程,就會產出一篇高品質的論文喔!

【國際學程】論文計畫與撰寫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