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建研會廣納產官學界意見 將出版產業建言白皮書

南區工商建設研究會今日(22日)下午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預計於2015年6月出版「宏觀大高雄,產業建言白皮書」,凝聚產官學界意見,共同為大高雄產業做企業診脈,並提出客觀具體的建言,以期提供中央與地方產業較明確的政策方向。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發言時表示,目前GDP成長與累積都集中在北部,南部的發展弱勢主因缺少明確的產業政策和結構轉型。李院長並提出在全球化的態勢下,高雄產業如何產生更高的附加價值,是未來應積極發展的主軸方向,而南臺灣產業一旦升級並擴散受益群眾各方,會讓整個台灣都更好。

基本上,南區建研會旨在為南台灣產業發聲,作民眾與政府間溝通的橋樑。李金旆會長致詞時表示,南部產業蕭條,工商界希望找到出口,而本次的產官學合作將是以「宏觀大高雄,產業建言白皮書」,透過學術及產業合作活絡經濟,即為具體提升南台灣產業價值的第一步。

接著,同席南區建研會副會長黃德成表示,以高雄商港區為例,多年前爭取於高雄港區設立冷鍊物流區,即為有別當時其他商港所增加的產業附加價值,未來也期許南區建研會能為大高雄各項產業提供實質有感的政策擬定及建議,讓企業都能提升自己的價值,進而增加南部企業留才的機會。

展望未來,產業的永續發展,應與在地環境民間組織的結合,大學與企業齊頭並進。南區建研會以這樣三方聯盟的組織宗旨,發起「宏觀大高雄,產業建言白皮書」的產官學界合作,對大高雄未來的經濟發展,展現責無旁貸的使命。

南區工商建設研究會22日下午和中山大學簽約,預計出版「宏觀大高雄,產業建言白皮書」
南區工商建設研究會22日下午和中山大學簽約,預計出版「宏觀大高雄,產業建言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