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創意與設計思考實驗室(教務通訊)

2017-12-29/教務通訊第100期

本間互動式教室設計構想是提供一個配合學生人數、教學方式、使用目的而得以彈性調整空間,目的是希望營造能夠使同學充份融入教學與課程的設計情境空間,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角,同時討論的參與者更能聚焦於共同的議題之中,不論是課堂間或是小組的討論都容易被帶動,除了整體討論氛圍的提升,學習成效亦高於一般傳統教室的使用方式。

室內環境部分:
因應分組討論的需求,因此周邊牆壁我們做了可書寫兼可移動式的玻璃白板,上方更留有大片軟木,可供貼全開海報進行書寫,讓學生發揮更多創意;玻璃白板除了避免傳統白板不易擦拭的缺點外,更延長了使用壽命。另外,為了保留自然的採光又不影響單槍投影機的使用,增設了捲簾。地板也增加超耐磨木皮地板,使整體空間簡潔舒適,使學生更專心於討論事項,也強化了教學效果。

設備:
教室內的講桌,因應教師的需求,可移動至教師須講解的位置進行授課,不使用時,可隱藏至收納櫃內;授課教師不論使用筆電、手機或平板皆可藉由無線模式,輕鬆進行投影片的播放。
課桌為附輪子可折疊式設計,椅子亦為可摺疊設計,方便教師安排任何需要討論的形式,也可全部折疊輕鬆進行活動,讓教師不必拘泥教室設備進行教學,更不會使教學效果打折。

管理學院創意與設計思考實驗室
管理學院創意與設計思考實驗室
管理學院創意與設計思考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