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ACT學程抵台 學習亞洲創新思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11月展開台灣地區的課程與生活,17日舉辦開幕式,歡迎來自3校、7國的33位學生來到中山大學。ACT學程為國立中山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以及奧地利林茲大學合作之跨國學程,學生必須於一年間分別至三地進行課程,體驗不同洲別的文化及經營管理模式。

開幕式由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揭幕,熱情歡迎本屆來自奧地利、加拿大、印度、法國、瓜地馬拉、中國的同學,他不擔心大家不認真讀書,反而提醒同學們在課業之餘,要用心體驗生活、探索台灣和鄰近國家。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David McConville副主任也以外國人在台生活的親身經驗鼓勵在座的國際學生,勇於體驗亞洲的各項風俗民情。

在台灣期間的課程強調亞洲的創新思維,因此開幕式也特別邀請中山財管系校友洪昭勝先生分享他的求學與創業歷程。他成立的「對味廚房料理實驗室」正在執行一個翻轉校園營養午餐的計畫,針對校園午餐成本、人力、器材有限的情況下,編製100道專門設計的食譜,讓學童吃到美味也吃得健康,他們的目標是把食譜推進全台2660所國小,讓110萬名學童打破不愛營養午餐「大鍋菜」的印象。洪昭勝的分享讓在座同學十分感動,也受益良多。

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學生楊啟誠也以國際學生的身分與大家分享在台生活的小撇步,不僅推薦了必訪景點及必嚐美食,更提供許多非常有用的網站連結,幫助來自維多利亞大學和奧地利林茲大學的學生更快適應在台生活。最後,中山國際事務中心亦學生前往校園導覽,介紹校園生活機能。

IBMBA暨ACT學程主任徐士傑表示,管院國際事務中心致力於管院國際化交流,每年接待ACT多國學生及外賓來訪中山校園,相信能為中山校園注入更多元的色彩,期許中山學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ACT學程則透過紮實的課程內容,加強培養學生的管理知識,配合與業界的合作,加強產學連結。

(IBMBA 劉家誠、黃鈺樺/管院修編)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David McConville副主任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
2017ACT學程台灣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