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再添1+1雙學位學程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代表親臨說明會

2017-11-01/GHRM MBA邱宥綾/管院編修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外國名校合作雙學位學程再添佳音,今年6月份與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簡稱UCR)簽訂「1+1」及「1+2」雙學位學程合約後,雙方正式成為姊妹校,106學年上學期開始招生,並於明年秋季選送學生出國!管院國際事務中心於10月31日辦理UCR招生說明會,由UCR國際事務處副主任Tamra Johnson親臨本院說明學程內容,並於會後進行與學生的一對一面談,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該學程資訊。

學生可依欲修習領域選擇「1+1」及「1+2」學程,其中「1+1」代表第一年於中山、第二年赴UCR修習財務(Master of Finance)或會計(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碩士學程;「1+2」則是一年於中山、兩年於UCR上課,完成修業規定可取得兩校MBA碩士雙學位(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管院國際事務中心徐士傑主任表示,管院除了有各式各樣的交換計劃和雙學位學程,也持續開拓更多跨海學習的機會,將學生往外推,「打造真正的國際化人才,讓中山管院的畢業證書發揮最大的價值。」

說明會得到同學們熱烈的響應,財管系碩士班的余同學表示由姊妹校的人親自到場解說,確實更容易掌握留學資訊。來自人力資源管理全英碩士學程(GHRM MBA)的邱同學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出國留學機會,雖然是自費學程,但是一年就能拿到UC聯盟的MBA學位,實在非常划算。而來自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的陳同學更參加會後的一對一面談,他認為這種交流方式很少見,能夠直接跟學校代表談話、詢問所有相關問題,對於瞭解雙學位學程非常有幫助。Johnson也於個別面談後開心地表示,中山管院確實是商管人才的聚集地,「非常期待中山學生前往本校就讀,我們將提供給你們最好的資源和支援!」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際事務處副主任Tamra Johnson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際事務處副主任Tamra Johnson
說明會合照
中山管院與UCR雙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