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就愛DIY 管院新進教師「穀廠」相見歡

【管院】就愛DIY 管院新進教師「穀廠」相見歡

106學年度開學的第一個周末,也是管院老師的迎新日!這一次管院大家長陳世哲院長邀請大家攜家帶眷,來到民族路上的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這是一間由馬玉山食品公司開設的觀光工廠,在這裡可以進行生產參觀、藝文展覽、講座課程等活動,玩累了也能坐下來好好品嘗點心,這次活動的精心安排也要特別感謝馬玉山食品執行總監蔡文智學長,他也是中山EMBA-14的校友喔!

悶熱的下午,第一位報到的是財管系蔡佳芬老師!她和王昭文主任、張世賢老師是財管系代表,而最多參與教師的系所則是資管系,有林東清、徐士傑、康藝晃、黃三益和簡士鎰5位老師,加上企管系的張純端主任、林豪傑、黃明新和施欣怡老師;公事所彭渰雯和蔡錦昌老師;人管所紀乃文和李澄賢老師;IBMBA的陳媛玲和高永鎮老師,總共19位教師再加上眷屬,有近60人參與!

大家到齊後兵分兩路,老師們進入一個獨立會議空間,首先由陳院長分享暑假期間和友人的阿拉斯加郵輪之旅,除了冰河、大瀑布還看到了野生大熊,照片中的風景令人嚮往,但是一趟旅程的花費可能就叫人只能觀望了…黃三益老師帶著浮標前來,是前一天和EMBA學生參加萬人泳渡日月潭的標誌,同場他也分享了前陣子去維也納的遊記。

就愛DIY 管院新進教師「穀廠」相見歡

此行除了輕鬆的相聚,另一大任務是要促進管院老師和新進教師的交流,這學期的新進教師包括資管系簡士鎰老師、財管系張世賢老師、公事所蔡錦昌老師,以及IBMBA的高永鎮老師。簡老師介紹名字時,林東清老師打趣的說,現在資管系有七億了,一個三億(三益老師)和一個四億(士鎰老師),語畢引來滿堂歡笑。來自韓國的高永鎮老師用一口流利中文介紹自己,完全不用為他捏冷汗。而張世賢老師看似靦腆但也十分主動和資深老師交流,蔡錦昌老師則抱著超級可愛的寶寶來,還沒上台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呢!

於此同時,老師們的家人則被帶領去園區導覽,認識馬玉山公司的發展,也認識其產品的生產過程,而最令人期待的一定就是在穀創超級工廠的「穀飲沖泡包DIY」了吧!在工作人員準備好石磨和豆類穀物並進行說明時,小朋友早已迫不及待站上檯子準備大展身手。製作的過程簡單而有趣,首先將一種穀豆倒進「石磨門」(石磨正上方的洞),再進行「磨豆(順時針轉20圈)」和「出粉(逆時針轉20圈)」的動作,將穀粉過篩後混合,就可以送到機器裡分裝了,DIY結束後大家都獲得好多包自己製作的穀粉,滿滿成就感!

合照

活動最後大家一起坐下來用晚餐,孩子和爸媽分享磨穀粉的樂趣,意猶未盡的老師們繼續交流,大家在夜色下散場,期待下次再去哪兒聯誼呢?(歡迎推薦!!)

更多花絮:https://www.facebook.com/pg/nsysucm/photos/?tab=album&album_id=121811731829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