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勢論壇成功舉辦(同濟EMBA)

2017-09-22/同濟大學EMBA

全球大勢論壇(同濟場)

繼2017年8月27日第一屆全球大勢論壇(蘇州場)成功舉辦後,全球大勢論壇(同濟場)於9月17日在同濟大學成功舉辦。

▲论坛主持人霍佳震教授

此次論壇由同濟經管學院霍佳震教授主持,在致辭中霍佳震教授對今天到場的兩位重量級嘉賓表示歡迎,並希望通過這次論壇,能夠激發在座各位對中國經濟的一些思考。

▲ 上海創投行業協會副會長麥騰股份聯合創始人俞江虹博士做主題演講

第一位主講嘉賓上海創投行業協會副會長、麥騰股份聯合創始人俞江虹博士以“用資本的力量,撬起創業的夢想”為題,通過2015年-2017年上半年的數據講述了中國目前資本市場的整體概況,闡明了“獲取資源及融資能力才是真正成功商業模式的試金石”這一觀點。俞江虹博士還對未來經濟的發展趨勢做了前瞻性分析,他認為人工智能、智新能汽車、農業科技等領域是未來經濟熱點,也是將來投資可以關注的領域。

▲國內著名物流供應鏈專家董中浪先生做主題演講

另一位主講嘉賓鐘鼎創投合夥人,董事總經理,歐麟物流創始人以及國內著名物流供應鏈專家董中浪先生,十多年來一直關注中國物流產業的發展。他的演講主題為“察於未萌,投資未來——中國物流發展的生態和邏輯”。在演講中,董中浪先生放眼全球,對比中國物流和其它國家的發展狀況,指出目前中國物流產業的發展大約相當於美國的80年代初期,這也意味著中國的物流產業大有可為,而且大數據將在物流產業中廣泛使用。

▲論壇對話
▲ 現場觀眾提問

主題演講結束後,兩位嘉賓還與霍佳震教授展開了論壇對話,共同探討資本對物流行業發展的影響。對話結束後,兩位嘉賓還與現場的觀眾進行了精彩的互動。

▲現場頒發感謝狀

論壇結束後,霍佳震教授和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還分別為兩位嘉賓送上感謝狀,並歡迎他們再次做客同濟EMBA,為學員們奉上更多精彩的講座。

《全球大勢論壇》由同濟大學EMBA中心與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同濟-中山CSEMBA兩岸班)共同舉辦*,是一個兩岸實務界交流的平台,旨在傳播、分享最新的經營管理與科技發展資訊,藉以促進各界對話,幫助企業轉型與升級。

CSEMBA項目的學員們不僅可以經常參加類似於全球大勢論壇這樣的高端論壇,更有機會實現跨兩岸與跨產業的交流互動,建構兩岸政商人際網絡,掌握大中華市場趨勢。

*中山大學華東校友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