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第90名 全球管理學碩士評比 中山企管再入榜(經濟日報)

2017-09-16╱經濟日報╱第B1版╱產業商機╱高雄訊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公布「2017年全球管理學碩士(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 , MiM)」排行,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繼去年評比後再度入榜,名列第90名,並維持全台唯一、亞洲地區第6名獨立辦理學程入榜系所的殊榮。

該排行榜是依據參與排名的商學院的「國際學生╱職員比例」、「就業輔導」等,以及3年前畢業的校友在「職業發展排行」、「當前薪資」、「企業實習率」等項目上做調查評比。今年中山企管系在「女性學生率」、「女性╱外籍顧問率」、「教師擁有博士學位率」等項目的數據,都有更亮眼的表現,其中在「就業輔導」排行中躍升19個名次,更為全台第1名。

中山管院院長陳世哲表示,看到學生在課業、運動和事業等各方面都表現優異,感到十分欣慰,也期許管院能像母雞帶小雞一樣,帶著系所一起成長。

甫上任企管系主任的張純端表示,感謝歷任主任和系上教師對於企管系的耕耘及學生的培育,讓企管系創下好成績,未來也會盡全力帶領中山企管系更上一層樓。

今年排行第1、2名仍由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和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蟬聯,第3名由去年第7名的IE 商學院(IE Business School)竄起。(李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