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Y Korea院級姐妹校,簽訂雙學位MOU以鞏固合作關係

於上週4/23(三)上午SUNY Korea院級姐妹校的高教授及Ms. Julie Kim前來管院,主要目的為招生宣導,希望能與有志前往SUNY Korea的同學有第一手交流的機會。來訪當日,兩位貴賓先是與國際事務中心的張德民主任談到兩個新學程交流的可能性,主要是針對大學生的學程提出兩種新方案。

兩方案其一為3+2大學及碩士學程,內容是中山大學大學部學生可在中山就讀3年學士課程後前往SUNY Korea攻讀碩士學位,回國後可取得中山大學的學士學位及SUNY的碩士學位。其二則是2+1(+1, provided that students have great GPA),中山大學大學生可以在中山就讀兩年,並前往SUNY Korea就讀兩年;若直接回國,學生可同時有兩校的學士學位。當學生GPA良好並獲得推薦,可前往SUNY位在美國的校區就讀1年的碩士program,並取得SUNY的碩士學位。

會談結束後,高教授及Julie跟中山的3位學生進行了1小時的會談,主要是介紹SUNY Korea的學程架構,並告訴學生如何透過網站申請進入該校就讀。最便利的是,該校提供一年兩次的入學申請機會,因此學生能有多一點的選擇,本次的交流會議也圓滿結束,期待兩校的合作關係能良好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