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力量》大獲好評!金石堂非文學類、 財經書類排行榜第一名!

《平凡的力量》作者群

中小企業對各國經濟的貢獻,舉世皆然。例如,美國有一半出口來自員工人數不到二十人的小公司,德國的情形類似;在臺灣,中小企業占所有企業的比例達97%,對就業的貢獻接近80%。

創業沒有不經歷風險的,但要「以變迎變」,盡力控管風險,適應環境才能創造價值。這本《平凡的力量》12位中小企業創業家的故事,也在印證這個不變的生存法則,此書也是獻給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20週年最佳的禮物。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一個凝聚了菁英與創業家的搖籃,他們12位今年剛畢業的第18屆同班校友把人生的創業和經營歷程寫成一本新書《平凡的力量》,大獲好評,目前預購量已衝進下週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非文學類第一名! 財經書類第一名!

本書的新書發表會於2017年8月12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會場內冠蓋雲集,包括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中山管院院長陳世哲、中山-同濟EMBA兩岸班主任林豪傑,以及振聯董事長曾秋聯、ART 101美髮沙龍集團執行長葉富崇、阮綜合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醫師宋天洲、南威法律事務所所長鄭旭廷、媽咪樂居家服務集團總經理龍耀宗、宸利實業董事長宋秉虔、百春陽建設董事長吳   安衆、多聯活動策展執行長謝慧蓉、甘琳農業董事長郭鎮雄、尚青集團副總經理李秀娥、溫莎公爵董事長余勢雄、郡富科技總經理林富彬等12位CEO貴賓均親自出席,展現「中山人.一家人」的氣勢,也共同見證此一重要的歷史時刻。

包括台灣董事學會理事長許士軍、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榮譽理事長李成家、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等各界權威,均一致推薦這本難得的好書。

本書中,無論是用研發與創新,藉由個人的影響力把台灣活動舞台推向國際,成為國民外交典範的振聯董事長曾秋聯;或是不斷離開舒適圈,完成亞洲首例換腎後減重手術的創舉,從零開始挑戰的減重名醫宋天洲;代理德國HYDAC產品,創造亞洲第一佳績的宋秉虔;以及勇於開創新局,向其他台灣蘭花業者提出資源整合計畫、增加國際市場競爭力的甘琳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鎮雄。他們的成功奮鬥故事,見證了台灣的經濟奇蹟。

中山大學EMBA這幾年的表現也十分亮眼。除了2016年連續3年成為全國唯一進入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百大排行榜的學校外,「中山-同濟」雙學位境外專班也匯聚了兩岸企業菁英,由該班學員組成的聯隊更在2016年的商管聯盟全國個案競賽中,連續兩年贏得了中華組華山金奬。

2016年《Cheers雜誌》「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中山排名全國第三名、南部地區最想就讀之EMBA排名第一。中山E18同學將本書獻給母校,並將所有版稅收入捐給慈善機構,讓校友對學校的愛能夠延續、廣布。

新書發表會花絮照片

《平凡的力量》新書發表會現場
《平凡的力量》新書發表會現場
12位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