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旅客需求 搶攻「單人」商機 SINGLE INN單人房執行總監蘇鵬今(校友中心)

2017-08-02/校友中心

主打單人市場的知名連鎖飯店「SINGLE INN單人房」自2012年創始以來,第三家分店-高雄站前館,選在即將到來的暑假旺季前盛大開幕,創辦人蘇鵬今執行總監目前就讀本校EMBA第19屆,專攻自由行背包客的旅客,及商務人士,成功打入高雄火車站前的旅館一級戰區,高品質享受每晚卻不到新台幣1,000元的花費,在同業裡投入一顆震撼彈。

如何脫穎而出 做別人不願意做的

台灣人的旅遊習慣,大部分旅館皆以兩人房或者家庭房做主要思考,近幾年「自由行」盛行,成為背包旅客旅行新趨勢。蘇鵬今看準了「單人」的商機,率先引進南臺灣,突破固有市場此思想主因「我想要塑造出一種不同於其他旅館的品牌。」跳脫一般連鎖飯店的經營模式,做別能無法做到的。

逆向思考 掌握「單人」商機

蘇鵬今表示,一開始會想為「單人」打造住宿空間,想法非常簡單「現在單身經濟非常非常大,但是卻沒有人針對這個經濟去做規劃跟設計」,我們對自己定位的很清楚就是針對「單身」或者是「單人」,「想一個人獨自享有自己的空間的旅人」,我們就是對這樣的消費者族群做規劃。

簡約消費 奢華享受

一般青年旅館標榜設備簡單、價錢便宜,適合小資旅行的族群,SINGLE INN有別於傳統形式,大手筆引進「床的世界」智能床墊滿足深度睡眠,「就是要讓旅客睡最好的」。住宿的旅客更可享受免費的澡堂SPA,在寸土寸金的地段,占掉半層樓的澡堂空間,為了消除旅客一整天的疲勞,蘇鵬今說來這邊就是放鬆,這是其他業者無法做到的。

引進新設備 全國首創

蘇鵬今讓旅館不只是住宿空間,B1是電影視聽室,1樓是複合式小酒吧,2樓規劃休閒餐飲區,悠閒下午茶,雜誌閱覽,商務人士洽談公事,單人房旅店引進自助Check in系統,旅客入住與退房更簡單、快速、便捷,更領先全國首創無現金支付,全館電子付款,是全新的體驗。

了解市場趨勢 朝「精品化」邁進

綜觀整個市場,蘇鵬今對於台灣在服務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很有信心,連一個不起眼的路邊攤其服務品質及水準都會優過很多國家。再加上廉價航空大行其道,機票價格越來越親民,「享樂意識」抬頭,連假四天安排出國旅遊已不是件難事。這是一個趨勢,全世界都在搶觀光產業的大餅,如何清楚定位、塑造獨特品牌,並且「精品化」,是站穩市場的關鍵因素。

定位清楚 目標明確

陸客來台人數銳減,加上景氣未明顯復甦,許多高雄五星級飯店業者都感受業績下降壓力,紛紛降價推出優惠方案,蘇鵬今信誓旦旦絕對不可能會被影響,首先在旅客所考慮住宿條件就被區分開來,消費客群定位清楚,目標明確,就不會被混亂的市場動搖。

第四分館落腳在西門町

近年來自由行背包客、單車環島、路跑活動盛行,相對於簡單便利的單人住宿空間需求大增,SINGLE INN台北、高雄皆有分館,未來第四個分館將在台北西門町開幕,都是主攻一級戰區,擁有鄰近車站、捷運交通便利的立基點,更為SINGLE INN開創一房難求的紅盤。

外觀
蘇鵬今執行總監
開幕慶賀
開幕慶賀
一樓空間
二樓休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