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啟後 新卸任一級主管交接(中山新聞)

2017-08-01/中山新聞

國立中山大學8月1日舉辦106學年度新卸任一級主管交接典禮,包括總務處、研發處、校友服務中心、工學院、海洋科學院、通識中心等行政與學術單位進行新卸任主管交接儀式。除校長頒發聘書給新續任一級主管,也致贈感謝牌予卸任主管,加上各單位同仁獻花留影,場面溫馨隆重。

校長鄭英耀致詞時表示,時光荏苒,轉眼一年過去,非常感謝一級主管及行政同仁對校務的大力支持。適逢颱風過境,鄭校長強調,從去年開始,風雨檢驗了本校的建築物與公共設施,負責相關業務的總務處肩負重任,非常辛勞;當大家放颱風假時,該處同仁經常得徹夜守護校園,他特別向總務處致謝。

鄭校長提到,本校邁入第38個年頭,教學環境、設備正進行全面檢查,利用暑假把該整修的、該升級的,做一統整盤點。「38歲的人也該做身體檢查了!」鄭校長詼諧表示。接著他話鋒一轉,提醒同仁注意自身健康,趁著夏日蓄積更大能量,若有時間多陪陪家人度假。

本次一級主管卸任名單中,海科院王兆璋院長借調至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擔任主任一職。對此鄭校長表示,國內頂尖研究型大學中,僅中山有海洋科學院,「但這個海洋絕不只是海科院的海洋,而是中山的海洋」;他強調,「海洋」不僅是中山的特色,未來也將是本校致力推展的重點項目之一。

106學年度一級主管名單
蔡敦浩主任(右)
蔡敦浩主任(右)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