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點燃超能力 創業家鄭閔馨 創業路上的不滅之火(NOW news)

2017-06-28/NOW news

鄭閔馨身懷源源不絕的行動力,以創業的方式貢獻生命,毅然決然航向未知的領域。(圖/公關照片)

「儘管人生顛簸,但是老天仍不帶走我,一定是還有必須完成的事情。所以我不能停下腳步,我要為這社會做更多。」 ──創業家 鄭閔馨

教育事業 百年樹人

 

憑著對教育的熱忱,鄭閔馨創立育傳文教,不僅教授學生學術上的知識,更從德行面著手,深入培養學生的優良品行。鄭閔馨說:「從事教育不只是給予學生學術上的知識,包含做人的道理、品德、人與人相處的禮貌等等,都是我希望能給孩子們更多的。」育傳文教品學並蓄的教育方針,為社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優良學子,而鄭閔馨也在家長們心中,一點一滴地建立最好的形象,讓家長放心把學生交給育傳文教。

果斷創業 行動無限

 

隨著教育事業的日趨穩定,渾身衝勁的鄭閔馨毅然決然航向未知的領域,以創業的方式貢獻生命,希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優質服務。鄭閔馨起初選擇經營自助洗衣為起點,創業維艱,全憑自己無窮的好奇心以及渴望學習、解決問題的決心,讓自助洗衣的經營成果穩健成長。現在,自助洗衣的生意火紅,還吸引了更多的朋友關注,紛紛上門討教開店的撇步。曾受過貴人幫助的鄭閔馨,飲水思源、感念在心,更希望能將這份愛傳出去,因此面對上門請益的人們,她從不吝嗇地為大家解決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總是會多方面蒐集資訊找出解決的方法,讓前來找她創業的朋友總是能夠安心把自己的創業未來全權託付到她手中。

跨足生技,舞弄文創

 

因為自己曾經走過創業的路,從零到有,再從有到完美的過程,除了靠著她本性中的韌性與樂觀正向的態度,最重要的就是這一路上給她幫助的貴人,讓鄭閔馨能夠將信念化為實踐,因此她同樣希望自己能夠為走在創業路上迷茫摸索的年輕人,點一盞明燈,當一個趨近陪伴者而非教導者的角色,在創業的路上互相提攜共同成長,也就是這樣的理念,讓她跨足許多事業領域的背後仍然是一個核心的堅持─創造一個平台給眾多年輕人以及許多有夢想卻缺乏機會的人,給他們能夠發展的環境,培養實力與創意,深根台灣的同時也在國際發光發熱,因此誕生凱揚生技。

護雁行動,立足台灣走向國際

 

對許多人來說,在創業之路上能做到如同鄭閔馨所擁有的成績實屬不容易,但她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反而不停思索如何讓社會更好、如何讓擁有夢想的實踐者達成目標,鄭閔馨說自己總有閒不下來的幹勁和負責到底的熱情,總把每一個人交付到她手上的創業之夢,都當成是自己的事業,因為她最了解每一間店都是經營者畢生的心血。

雖然綜觀鄭閔馨的事業,看似沒有關聯,但其實品牌旗下的產品都與健康有關聯,鄭閔馨認為沒有健康,再有能力的人都做不了任何事,因此照顧人類外在健康的「凱揚」其實就是鄭閔馨信念的體現,是她遠大事業的願景,讓台灣人能生活在無毒放鬆的世界,同時讓年輕人具備強大的軟實力,擁有與國際競爭的立足點。

簡化商業流程,提升軟實力

*鄭閔馨為中山CSEMBA-6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