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起家 凱揚生技執行長鄭閔馨談跨域創業(聯合財經網)

2017-07-13/經濟日報/吳毅倫

「儘管人生顛簸,但是老天仍不帶走我,一定是還有必須完成的事情,所以我不能停下腳步,要為這社會做更多。」現任凱揚生技執行長鄭閔馨,從文教事業起家,因個人際遇更跨足健康生技,更不藏私創立資源共享平台,引導年輕人創造事業版圖。

鄭閔馨憑著對學童的愛與關懷、因材施教,如今樹人芬芳,但也曾因經商失敗,最落魄時身上只剩銅板,所幸受貴人提攜,重返文教事業,因此更珍視那份重新站起的勇氣;而擁有多年教育經驗的她,遇過不少問題學童,包括亞斯伯格症以及過動兒。

凱揚生技執行長鄭閔馨結合文創與生技,引導有企圖心年輕人創造事業版圖。 凱揚生技提供

鄭閔馨深刻體會到,他們在學習的路上所遭遇的打擊遠超過一般正常的學童,遂跳脫坊間以升學為導向的教學方針,更重視學童的心靈發展和道德養成,至今幫助了不少面臨學習困境的弱勢學童,也陪伴家長們走過艱辛的養育路程。

就在鄭閔馨浴火重生之時,事業剛衝上高峰,卻被診斷出癌症,而這次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也開啟了鄭閔馨體會到健康的重要,在幫助更多的人「找健康」的善念下,故毅然決然踏入生技領域,創辦了凱揚生技。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鄭閔馨,故毅然決然踏入生技領域,創辦了凱揚生技。 凱揚生技提供

目前凱揚生技旗下囊括美妝、保健食品以及負離子等產品。創業成功的鄭閔馨,看到許多年輕人面臨景氣和大環境時不知所措,遂著手規劃公司的培訓體制。在凱揚生技,員工即使沒有相關背景,仍可透過完整扎實的講座課程、訓練實作,經考核後成為專業的講師以及美容師。

隨事業王國日益壯大,鄭閔馨更放眼亞洲市場,準備將周遭的年輕人推向海外,而鄭閔馨更把自己經歷轉化成動力,以成就自己,也成就他人,戮力為社會付出。放眼未來,凱揚生技致力打造富有創造力和國際觀的台灣年輕團隊,化整為零,走出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鄭閔馨為中山CSEMBA-6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