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越八百里流沙 戈壁挑戰賽吸引眾多企業家(101傳媒)

2017-06-27/101傳媒/整理報導

(圖取自網路)

「戈們說」活動昨天在高雄舉行,百位兩岸EMBA企業家齊聚高雄華園飯店,分享「行走戈壁,挑戰人生」的心路歷程,交流企業經營心得,發起人為畢業於中山大學EMBA同時是世寰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的劉愷莉表示,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已經成為華人頂尖大學EMBA課程的作業之一,光是最近的第12屆,就有全球57個頂尖的大學EMBA的 2500多位同學參與。

平均年紀四、五十歲的這些高階經理人和企業負責人,在參與賽事時,必須徒步橫越大陸甘肅境內的戈壁沙漠117公里路程,也是1300百多年前唐朝玄奘法師,西去印度取經路程中最艱辛之處,史稱「八百里流沙」。劉愷莉說,因為日夜溫差超過50度,地形也極為艱險,這對平日養尊處優的企業家在體力、耐力、毅力及意志力,都是一個極端考驗,經過這段戈壁挑戰賽的試煉後,許多人都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反省自己的價值觀,重新深刻領悟到「理想、行動、堅持、超越」的戈壁精神,以及「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久」的戈壁團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