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ACT經驗傳承說明會 為8月啟程做準備!

2017-6-26/IBMBA105劉家誠撰/管院編修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於6月23日辦理ACT全球商管學程行前說明會,邀請去年參與學程的胡慈芳同學分享,將經驗傳承給今年即將踏上旅程的同學。106年度ACT學程將在8月底展開,參與同學無不帶著期待,準備迎接未來9個月的挑戰!

IBMBA104胡慈芳同學(站者)分享經驗

ACT為臺灣中山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以及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at Linz)合作辦理之跨國學程,自2005年開辦以來,每年自各校甄選出共三十餘名傑出學生參加,今年中山入選學生則有7位,並將於8月28日在加拿大展開,三個月後回到台灣上課,第三階段則會在隔年4月底在林茲大學結業。

說明會在學程承辦人李翊妘小姐的基本注意事項說明後,由甫從奧地利歸國、曾參加ACT學程的胡慈芳(IBMBA104)同學分享她在海外求學過程中的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經驗,對於兩個月後即將啟程,同學們無不用心做筆記,積極提出各種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希望能做好一切學業和生活上的準備,展開充滿期待的一年旅程!

管院IBMBA兼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徐士傑教授也勉勵大家,把握每一次海外交流的機會,學習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的管理經貿議題,並體驗國際企業管理中各個面向與環節,培養自己跨國合作及管理能力,並期許大家未來能成為全球化領導人才。

相較於一般交換計畫,ACT學程提供學生於至歐、亞、美三大洲移地教學,為期九個月的學程,以「區域企業經營」(Doing Business in Region)為主軸,強調區域特色與跨洲際管理的學習,兼具實務及學術的紮實課程深受過去參與學員的好評,執行成果豐碩,為中山管院國際化之重要指標,亦為本院榮獲AACSB認證過程中之顯著績效。

與會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