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衝浪比基尼 台瑞混血美女圓夢(自由時報)

2017-06-19╱自由時報╱第A13G版╱彰化南投焦點╱〔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愛上台灣衝浪,台瑞混血美女楊艾玲意外開啟創業的品牌人生!因為苦尋不著適合又漂亮的衝浪比基尼,乾脆自己找布、設計來生產,今年在彰化紡織業者的支持下,決定擴大品牌經營,要讓「台灣製造」的衝浪比基尼登上世界舞台。

二十四歲的楊艾玲從小在瑞士長大,由於母親來自台灣,艾玲十七歲回台學中文,從山的國度來到海島,艾莉愛上海洋,生平第一次衝浪就愛上衝浪,決定留在台灣念大學。

「就是找不到適合的衝浪比基尼!」楊艾玲說,衝浪比基尼需要特殊設計,不然的話水的力道太大,就會「春光外洩」,網購國外品牌太貴,大多漂亮款式又不適合衝浪,剛好二年前在中山大學企管系修「創業管理課」,她就以「衝浪比基尼」作為報告,還放上網路募資平台預售,沒想到竟拿到一百五十個訂單。從尋找機能泳裝布開始,還自己去學打版、裁縫,終於在二個月內交出成品,踏出品牌人生的第一步,也打開她創業之路,作品獲得許多台灣衝浪女孩的喜愛。

楊艾玲的生涯規畫原是來台學完中文,就返回瑞士,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來到台灣愛上衝浪」,改變她人生規畫,今年更獲得彰化在地紡織業者的大力支持,提供泳裝機能布、裁縫到設計,楊艾玲將與設計師白怡文攜手合作,從衝浪比基尼出發,讓台灣品牌走上世界舞台。